针对《赛胡先政治斗争传》文章•朱基菲里诉赛胡先诽谤

《星洲日报》2012-08-28 10:34

(吉隆坡27日讯)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员朱基菲里诺丁已正式入禀高庭,针对公正党前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所撰写的《赛胡先阿里政治斗争传》,起诉後者诽谤。

朱基菲里是於本月24日入禀高庭,他在诉讼中把赛胡先阿里列为唯一的答辩人。

起诉人朱基菲里在其诉讼中声称,赛胡先阿里在一本名为《赛胡先阿里政治斗争传》的书籍第七章及题为“峇东埔区补选"的文章内,虚假和恶意撰写对他构成诽谤的言论。

指被影射图制造补选索钱

他宣称,赛胡先阿里在文中指名道姓诽谤他,影射他曾在2008年4月,向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献议腾空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席,好让安华可在该议席补选上阵,并向公正党或安华索取6万令吉,作为辞去该议席国会议员的条件。

他声称,赛胡先阿里也指责他与巫统串谋破坏安华的名声,并因此被驱赶出公正党等,导致其名誉与尊严受到严重破坏。

赛胡先曾诉朱基菲里诽谤

在这之前,76岁的赛胡先曾在今年1月27日入禀高庭起诉朱基菲里等三造诽谤索偿1千万令吉,他在诉讼中把持有《马来西亚前锋报》的马来前锋报(马)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前锋报》集团总编辑拿督阿兹依沙和朱基菲里诺丁列为第一至第三答辩人。

赛胡先阿里声称,第一及第二答辩人在去年11月20日刊登一篇主题为“朱诺丁否认赛胡先的指控"的报导及转载第三答辩人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内容是虚假且具有恶意的。

高庭司法专员瓦兹尔今日在会见各造代表律师後,择订案件於本月30日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