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南黄色小组再办快闪•指428是爱国合宪行动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4月22日 06:55:23 pm

【本刊记者撰述】柔南黄色行动小组于今日在新山五福城广场(Sutera Mall)举办快闪活动,呼吁爱国公民全力支持428净选盟3.0集会。

约百余名黄色小组成员于下午3时左右聚集在五福城广场的正门前方,展开写上“净选盟3.0,428我们相约吉隆坡”的长型横幅,同时集体高唱国歌,以及宣读国家原则。

黄色小组主席萧德龙表示,他们以唱国歌和宣读国家原则的方式去宣传428集会是为了提醒公众,推动选举改革和反公害其实都是爱国行为,人民有权在不违反宪法的情况下自由地表达自己爱国的心声。

20120422_johor_yellow.jpg他说:“许多老百姓仍抱有错误的心态,以为走上街头参与集会,公开批评政府是不爱国的表现,但事实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们无比地热爱这个国家,所以才愿意挺身而出,身体力行地推动改革。”

他呼吁柔南公民优先考虑前往吉隆坡独立广场参与净选盟3.0集会,因为黄色小组相信,政府是否会屈从民意、国际社会是否会关注到我国人民的诉求,都将取决于当天出席集会人数的多寡。

他说:“如果出席人数不理想,我们可以想象执政者肯定地将会把选举改革和反公害诉求视为是少数人的声音。”

预计北上首都达300人

无论如何,若民众确实无法北上吉隆坡,萧德龙(下图左)也鼓励大家出席4月28日当天在新山大钟楼广场(Dataran Bandaraya JB)同步举行的净选盟3.0集会。

20120422_johor_yellow_2.jpg之前的两个周末,黄色行动小组已接连在古来城市公园和地不佬城购物广场举办过两场快闪活动。

这两场宣传活动都得到热烈的回响,黄色小组副主席郑凯聪(Alan,左图右)透露,至目前为止,确定与他们同行乘搭巴士北上的民众已将近300人。而只要还有人想要参与,该小组就会协助安排来回交通。

他说:“仍有一些举棋未定的人,告诉我说——‘我精神上支持你们’。但说真的,我们不需要任何精神上的支持,我们的精神已经‘爆棚’了!现在需要的是每个人以实际行动表态,所以请还没有报名的朋友立即联络我们。”

他说,参与428集会既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透明的选举制度绝对可有效减少我国的贪腐滥权现象,如果我们继续以忙碌、恐惧等种种理由推搪,错过了一个可以改变现实的机会,那将是非常可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