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传召三学生出席纪律听证•指控花圈挂领袖肖像侵害治安

3417b6c95668109a0081b8d86aec7b32.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6日 傍晚7点24分

即时新闻

e358f954aa7b3182f92d49a0fec46d41.jpg3名马来亚大学的学生因为在本月14日争取免费教育游行中,将花圈挂在国家领袖的肖像上,结果遭到校方秋后算账,受传召出席纪律听证会解释。

根据马大发出的纪律信函,校方要求3名学生出席5月3日举行的听证会,以解释上述事故。

马大指出,3名学生在示威中把花圈挂在国家领袖肖像的行径,已经侵害了公共安全、道德、礼貌与纪律,因为据称在兴都教中,此举等同象征某人已经去世。

受传召出席听证会的学生是崛起组织主席沙希(Mohd Syahid Mohd Zaini)、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主席萨万(Safwan Anang)和总秘书哈兹(Haziq Abdullah Abdul Aziz)。

0ebc1b6a4d561a22994061eb1bce2f64.jpg沙希是伊斯兰政治科学系最后一年学生、萨万是伊斯兰研究系三年级生,而哈兹则是法律系第一年生。

不过,沙希强烈否认校方的指控,并强调他们把花圈放在领袖的肖像上,并不是要象征国家领袖死亡,也没有诅咒领袖之意。

他只是承认,此举对兴都教而言,确实有代表某人已去世的意思。

但是,他认为这不是问题,因为首相纳吉出席兴都教活动时,也曾戴上花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