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不获准证号召汽车载人•绿色盛会428集会势在必行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6日 下午3点22分

428黄绿大集会即将举行,绿色盛会今日澄清从来没有打退堂鼓,星期六的集会势在必行,以展示人民力量,施压政府关闭莱纳斯稀土厂。

绿色盛会昨日发表文告表示,如果首相纳吉能在星期四终止莱纳斯稀土厂的临时营运准证,那么绿色盛会将愿意取消集会。不过,这番言论却引起许多净选盟与绿色盛会支持者的批评。

无论如何,绿色盛会委员会主席黄德与数名成员今日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澄清,绿色盛会的立场非常清楚,即绝对不会退缩或打退堂鼓。

政府没把握最后机会

8cd020b90c6d58ea4b929870b9596dc1.jpg在记者提到绿色盛会打退堂鼓时,黄德的语气完全否认此说。

“这只是一些人的观感,错误诠释我们的声明,我们从来没有打退堂鼓,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只是提出一个最后的机会给政府,以解决这个问题。”

“那些指我们退缩的说法,是错误的资讯,或某些单位错误使用的字眼。”

黄德表示,绿色盛会直到昨天,还给予政府一个最后机会,但遗憾的是,政府选择了保持缄默。

基于此,他指出,人民已经有所决定,绝对不会妥协,只有上街一途,以施压政府关闭稀土厂。

不代表不支持净选盟

他也澄清,虽然绿色盛会昨日表示如果政府取消莱纳斯临时执照,那么绿色盛会愿意取消集会,不过这不代表绿色盛会不支持净选盟。

反之,黄德重申绿色盛会全力支持净选盟,最佳证明就是绿色盛会的3名成员,同时也是净选盟工作委员会的成员,足见两大组织的密切合作关系。

“我们知道,要有一个绿色环境,首先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干净的政府,所以我们全力支持净选盟。”

428和平步行至广场

黄德也强调,不管吉隆坡市政厅或警方使用什么手段,亦无阻黄绿支持者出席集会。

他说,绿色盛会将按照原定计划,从吉隆坡双峰塔开始步行到独立广场,除非政府愿意借出直升机或其他交通工具,载集会者到广场。

“我们将会和平有序地步行到广场,我们已经在226绿色盛会2.0中证明了,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十巴士不获出车准证

b35f2e45997b70e34fa444691558fa50.jpg尽管如此,绿色盛会打算从关丹载送支持者到吉隆坡的计划,却再次遇挫。

根据其中一名绿色盛会委员李政贤,除了早前有8辆巴士因为旅游部施压而取消绿色盛会的订单以外,另有10辆巴士不能获得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的出车准证,结果不能载送关丹人到吉隆坡。

0ef07e6df1626c0cc8c7ac0df825f61c.jpg这意味着,绿色盛会目前一辆巴士也没有,只能依靠私家车载送支持者到吉隆坡。

李政贤呼吁关丹人,与其他人一起共车到首都,因此任何愿意与他人共车者,可联络绿色盛会,然后一同在星期五晚上11点半,在关丹Makmur体育馆集合,一起出发到吉隆坡。

“我也呼吁关丹人,不要因为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出席集会。大家应该更加踊跃出席,以展示人民力量。”

他对于政府的打压感到失望,并炮轰政府在变相打压428集会。

d5c3c91003fc65300ea9b8fbb2b51f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