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齐聚禁区外为428暖身•吉隆坡独立广场“越夜越热闹”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7日 晚上10点55分

428黄绿集会前夕,大约300名群众今晚就聚集在独立广场禁区外,提早为明日的集会“暖身”。现场有200名警员和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严密把关,但并没干预广场外的群众。

这批群众在大约晚上7点左右,就开始聚集在通往独立广场的主要道路,即拉惹路和敦霹雳路之间,其中一些人更是穿上净选盟3.0的黄色衣服。

车子经过鸣笛支持

大约在晚上9点15分左右,他们就开始高喊一些口号如“烈火莫熄”、“巫统倒台”、“人民万岁”和“净选盟万岁”等口号。

他们也士气高涨地高举布条,提出诉求。

不少车子,包括巴士在经过时,都有鸣笛表示支持。只要鸣笛声一起,群众就兴奋地高呼回应。

随着夜幕降临,广场外的聚集人数也逐渐增加。

两百警员严密把关

警方已在路口架设铁丝网、塑胶路障和铁围栏,另有数十名警员在群众前站成一线,严密把关。

警方为了避免参与净选盟集会的人潮进入独立广场,已成功向法庭取得庭令,禁止任何人从明日起至5月1日,踏入独立广场。

今晚约有200名警员和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驻守在该广场。

尽管如此,“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的社运分子仍留在广场对面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前。他们也没有遭到警方和市政厅执法人员的驱逐。

该运动其中一名发起人法米理查表示,他们今晚将继续进行“人民论坛”活动。

据了解,本地知名独立电影导演陈翠梅稍后也会到广场出席,亲身支持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