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权会旧部另成立印裔之声•千人集会矢挺民联入主布城

•作者/曾剑鸣•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7日 08:38:22 pm

【本刊曾剑鸣撰述/摄影】兴权会旧部成立“马来西亚印裔之声”组织,延续兴权会斗争,并矢言支持民联在来届大选入主布城。该组织协同印裔非政府组织与民联领袖,筹组室内集会,获得逾千名民众参与,民联重量级领袖也到场支持和演讲。

“马来西亚印裔之声”(Malaysian Indian Voice)今天在吉隆坡十五碑联邦直辖区女童军礼堂发动“印度权利行动力量2.0”(INDRAF 2.0,Indian Rights Action Force)室内集会,获得政党领袖与民众热烈响应。

20120527_malaysian_indian_20voice.jpg到场演讲的领袖有: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Nurul Izzah)、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Mohamad Sabu)、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秘书长林冠英、槟州副主席拉玛沙米(P. Ramasamy)、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Gobind Singh )、班达马兰区州议员刘天球等。

民联领袖则众口一词支民联入主布城后由安华担任首相。民联领袖抨击退伍军人等组织在刻意针对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碧嘉住家外贩卖汉堡、摇臀示威是刻意羞辱印度人。

民联领袖也抨击首相纳吉漠视印度人无法获取蓝色身份证等议题。

民联领袖多次提到,委任拉玛沙米出任槟州副首长及西华古玛任霹雳州议长是民联重视印裔的表现。

礼堂外大路边,约二三十名警察驻守,有两辆警车、两辆警车货车、一辆卡车。不过,警方没有干预集会。另有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淡林嘉化促让国阵倒台

值得一提的是,前副首相嘉化峇峇的儿子淡林嘉化(Tamrin Ghaffar)也到场支持。淡林嘉化抨击国阵已经背叛人民的信任,不再能够服务人民。

林嘉化说,“现在已经是时候让国阵倒台,要让所有的民联候选人胜选”!

淡林嘉化在428净选盟集会前,也出席甘榜峇鲁的净选盟讲座,宣示支持。 【点击:前巫统部长挺身表态出席428三千人聚集甘榜峇鲁造势大会】

其他到场支持的民联领袖有:霹雳州行动党副秘书长倪可汉、前民联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V.Sivakumar)、宋溪区州议员西华尼申(A.Sivanesan)、公正党首邦区(Subang)国会议员西华拉沙(Sivarasa)、格拉娜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等。

指民联资浅尚有改善空间

“马来西亚印裔之声”(Malaysian Indian Voice)主席莱都(V. Raidu)表示,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u Rights Action Force,简称HINDRAF)2007年发起大集会,协助民联在308大选创佳绩,取得四州政权,然而只是州政权有所不足,因此呼吁印裔社会团结一致,继续支持民联执掌联邦政府。

20120527_malaysian_indian_voice_2.jpg他指出,雪州民联政府已经批准120个地点,建立印度寺庙。他称,民联有诚意解决印裔社会的问题,但需要给予时间。

他指出,与国阵50多岁相比,民联只是个四岁的小婴孩,言下之意,民联还有许多改善的机会。

莱都呼吁民联掌政后落实”印裔之声“提出的10项诉求,其中有:保障宪赋权利;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独立后本土出生者应一律列为公民;维护教育权、落实新经济政策原有不分族群扫除贫穷议程;保障公平雇用权利;维护淡米尔语言文化,将523间淡米尔小学列为全津贴学校;制定种族关系法及保障少数族群权利法律等。

安华:承诺解决蓝色身份证

安华表示,印度人承受巨大不满,就是因为虽然身为本土公民,却没有获得同等的尊重与平等对待。

20120527_malaysian_indian_voice_4.jpg他说,印裔人士没有蓝色身份证问题,必须严肃看待,这不只是印裔社会的问题,而是全国的问题。人民身在自己国土应该享有基本的公民待遇,这是合理的正当权利,人民在自己国土不应该受到如此之歧视。

他承诺,一旦民联执政,将会优先解决印度人士获得蓝色身份证。

他也抨击,一系列旨在羞辱净选盟2.0联合主席安碧嘉(S.Ambiga)的行动是绝对不能令人接受的。自己虽然身为马来人与穆斯林,但是却对那些侮辱安碧嘉者的行动引以为耻,并憎恶他们的恶意行动。

安华也表示,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关心“还爱峰岸淡小土地行动委员会”(Return Effingham Land Action Team,简称Reflex) 的绝食行动。但是,他没有表明是否指示民联雪州政府提供什么协助。

自诩延续兴权会斗争

“印度权利行动力量2.0”筹委会成员有:“印裔之声”主席莱都、行动党槟州副主席 拉玛沙米 、《连环扣》全国行动小组(NIAT)主席塔斯林(Thasleem Ibrahim)、原兴都权利行动力量领袖卡纳巴迪饶(V. Ganabatirau)及甘加达兰(R. Kenghadharan)。

20120527_malaysian_indian_voice_3.jpg根据印裔之声的文告,该组织认为,国阵政府只会继续令印裔社会受伤,因此唯一的出路就是团结起来扶持民联成为下届政府,以便告别印裔社会的边缘化处境。因此,“印度权利行动力量2.0”的主题定为:“团结迈向布城”。

卡纳巴迪饶及甘加达兰是因发动2007年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而与一同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马诺哈然(M.Manoharan)遭援引内安法令逮捕的。

卡纳巴迪饶及甘加达兰获释后,希望筹组组织恢复兴权会的精神。他们获得许多兴权会旧部领袖支持,最终决定成立印裔之声,并由莱都担任该组织主席。

莱都也是卡纳巴迪饶的弟弟。该组织自诩是延续兴权会的斗争精神。

兴权会分裂

兴权会曾掀起风云,但是自308大选后,这股力量似乎已分裂。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继续领导兴权会,另组织了马来西亚人权党(Human Rights Party),惟该党尚未注册。

兴权会协调员达能迪仁(R.Thanenthiran)则成立了马来西亚人民力量党(Parti Makkal Sakti Malaysia),后者亲向国阵。

兴权会主席瓦达慕迪(Waytha Moorthy)至今仍流亡国外,而其与乌达雅古玛意见不一致。乌达雅古玛自居为“兴权会实权领袖兼法律顾问”,执意在来届大选分一杯羹,领导人权党参选,并同样抨击国阵与民联,而瓦达慕迪则认为应该团结反巫统力量,视巫统-国阵为最大敌人。 【点击:兴权会内部立场分裂 主席声明继支持ABU】

部分兴权会领袖则继续待在民主行动党,例如,哥打亚南沙(Kota Alam Shah)州议员马诺哈然(M.Manoharan)、宋溪区州议员西华尼申(A.Sivanesan)等。

印裔之声是否能够统合印度社会或重新凝聚已然分裂的兴权会,值得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