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原谅挥拳者 魏家祥坚持不报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下午五时十九分

(吉隆坡2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坚持,本身不会就昨日险被揍的事件报案,并表示已经选择原谅,任由外人“说你喜欢的”,现阶段最重要是做好本分。

“我对自己说过的话算数,昨天已经说了不会报警,怎么可以一觉醒来又说要报案?”

魏家祥于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本身已经把不幸的经历感受放在部落格,不会再进一步追究。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反正他(挥拳者)打,只是碰到而已,我已经选择原谅。”

针对民联召开记者会驳斥,打人者并非来自民联任何一党的党员,魏家祥回应,他们喜欢怎样就怎样,反正本身已经选择原谅他们。

“公道自在人心,倒不如说我叫人家丢东西、安排人家冲着我来,这是更有创意的编剧。”

情况混乱 分不清左右是谁

提及当天共有超过20名警员围绕在他身边护航,魏家祥表示,当时情况混乱,他被左右拉扯推挤,根本分不清随行在身旁的是谁。

“如果你们知道是怎样发生……那些人是朝着警方涌过来,我本来没有叫警方(护送),但是(警方)看到没有办法才帮我推开(人潮),他们前后牵手,我也不懂左右是谁。”

他补充:“如果我要自导自演,我会叫人丢更多东西,那就有合理的理由不要出席;既然我的目的是决定要出席,就不觉得那是什么。”

魏家祥强调,本身了解有些人不理智,所以就任由那些人“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再加上他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更严重的伤害,因此不会进一步的追究,让事情没完没了。

对于外界的扭曲,魏家祥不平表示,今天的政治,他们(民联)爱说什么就是王道。

“我中拳,竟然还有人说是假拳,拜托啦!”

他续说:“我看住那个人(挥拳者)在我面前,他穿什么衣服我都懂!”

询及网民质疑该名挥拳男子并没有挥拳相向,反之只是以手指触碰其脸颊,魏家祥笑言:“照你那么说,讲的好听一点,他真的很疼我,所以摸一摸我的脸。”

随即他正色表示,该名男子是很气愤的触碰其脸颊。

魏家祥感慨:“这个工作(教育部副部长)不好做,但是还要坚持走下去。你们知道我的无奈吗?我还要继续把工作做好。”

这拳叫我心痛,但不叫我放弃 家祥部落格抒发心情

因出席325抗议大会而遭动粗一事,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在其部落格坚称,不管挥拳者是基于什么动机,他选择原谅对方,因追究下去,徒浪费华教时间!

他形容:“昨日的一拳,让我无故成为325华教救亡运动的焦点,对我而言,这是始料未及的。”

“我可预料现场人士的激动,以及为捍卫华教的激情,但却未预料到,会有人在场欲攻击我,但是,这一拳不会让我退缩,也不会叫我心灰意冷,站在这个岗位上,我职责所在也义无反顾,前面的路不管多坎坷,我依然会走下去。”

魏家祥表示,自从有人试图向他挥拳的消息传遍后,便有不少人致电慰问或在网上发表看法,对于关心他的人与关心事件者,以及在场维持秩序的大会纠察队员和警员,他衷心致谢。

“不管挥拳者是基于什么动机,我选择原谅对方,因为追究下去,只会浪费处理华教的时间;对于一些为行使暴力者拍掌叫好,我也试着体会他们这种本末倒置的思维,也希望他们不会就此忘了什么叫做法治,什么叫做民主。”

魏家祥重申,他选择出席325大会,抱持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欲亲身了解各界人士对华小师资情况的意见与看法,并从中汲取精华,以便有助于协助解决其中的问题。

水瓶挥拳不能解决问题

魏家祥也质问,大会现场支持者向他拋掷水瓶、报纸,甚至有者向他挥拳,这些出现在教育的庄严大会上的激烈反应,平心而论,是否就能解决问题?

他说:“其实大家都知道,问题不能在一时三刻中解决,也不会在我下台时便能解决,若我下台问题即能解决,我愿意即刻离开,下台一鞠躬。

“官职对我而言就像过眼云烟,我们都知道,没有人可以当官一辈子,况且,我的委托始于人民,若果真我一走了之问题便迎刃而解,我可以放下一切大步走开。”

面对嘘声事常有 政治上难免被批评

针对当天面对的嘘声与喝倒彩,魏家祥表示,在政治上面对嘘声是常有之事,既然站在这位置上,就预料会被批评。

“况且,面对反对党,你不可能祈求得到掌声,因为那是很奢侈之事,因此,我选择面对不逃避。对于出席者的激动,我能体会也愿聆听,我也知道大家关切华教之心,然而,我倒是希望在激情之后,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会谈,为华教找寻长治久安的良药。”

“我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想当什么伟人,董总前主席胡万铎先生形容我是华教的‘消防员’,我想,不管把什么名堂用在我身上,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我能力范围内,尽心尽力把每一件事做好,竭尽我所能为华教付出,毕竟,踏在华教路上,我这一走便是10个年头了,我的心何时何刻都与华教同在,我也不想,我过去为华教的努力,最后落得镜花水月的田地。”

“我知道,历史总有一天会对曾经的我作出审判,我所做的,终究需向历史交代,因此,我会坚持走对的路、做对的事,哪怕是千夫所指、受尽冷嘲热讽,只要我的绵力可为华教的前程更好,我也在所不惜。”

“哪天我回首检视为华教走过的路时,我也定要: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对华教问心无愧。只有积极完成使命,才不会愧对内阁对我的信任,才不会愧对华教先贤斗士。”

与其花费力气对抗 不如重回圆桌会议

魏家祥也认为,与其花费力气对抗,不如把力量用在更实际的方面,重回圆桌会议,把最实际的看法带到会议上,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务实做法,吵吵闹闹无济於事,了解实际情况再作深入研究,这才是上上之策。

“我必须强调,所谓的‘八大方案’并不是我或教育部官员凭空想像、闭门造车而制定出来的,八大方案其实是依据出席圆桌会议的教育界人士意见的总和,而八大方案也不是结束,它只是一个开始。目前,我们更应关心的是,如何确保方案中的短期方案,可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执行,解决燃眉之急。”

“接下去的日子,我很愿意聆听来自各方对华教现有问题的意见,欲提出意见者,也可把意见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我答应每封电邮都会详细阅读。

我也希望董总在花心思举办大集会后,也可花心思重返圆桌会议上,提出更佳的意见,共同为华小师资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