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報導“325抗議大會”‧董總感謝華文報

《星洲日报》2012-03-26 16:39

(吉隆坡26日訊)董總感謝大眾傳媒特別是華文報章與電視台全面報導“325華教救亡運動―華小師資嚴重短缺抗議大會”,使全國人民得以瞭解情況,充份體現了媒體與華教唇齒相依的關係。

董總在文告中指出,325抗議大會在群情激昂,卻又有紀律和有秩序的情況下,順利及成功的舉行,展現了所有參與者要求解決華小師資嚴重短缺問題的立場和決心。

董總說,該會希望當局重視這次大會所通過的四點議決,立即採取有效行動落實之。

董總感謝各階層人士包括朝野政黨、眾多國州議員、各民族團體代表、各華團代表、各華校三機構和各地華教基層組織,以及熱愛華教人士不辭舟車勞累踴躍出席這次抗議大會。

董總希望當局對積壓幾十年的華教問題,特別是當前極其嚴重的華小師資短缺和不具華文資格教師派到華小的問題,立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若問題繼續存在,董總將會在各地展開抗議行動,直到問題獲得解決為止。

王超群:工作人員阻打開•沒批准“魏下台”布條

針對有人嘗試展示“要求魏家祥下台”的布條,教總主席王超群說,有關布條沒經主辦單位的批准,因此,工作人員已阻止相關人士打開布條。

“這種丟報紙和丟瓶子的動武行為,及通過布條進行人身攻擊皆是不明智之舉。”

王超群說,大部份出席325抗議大會的群眾都守秩序,只有一小部份情緒太激動,才會發生魏家祥遭攻擊的事件,讓大會留下缺憾。

“董教總對於魏家祥出席抗議大會時遭到攻擊感到遺憾,我們也不曉得這些人是誰,有關人士的行為太衝動了。”

他對星洲日報說,魏家祥不追究此事,警方也不會展開調查,因此無法獲悉進一步詳情。

他坦言,董教總不認同這樣的行為,因為籌備抗議大會時就已聲明出席者必須守秩序,不准帶利器,並且強調集會在和平的情況進行。

指政府認同華教大集會

“正副首相認同魏家祥出席325抗議大會,這也意味著政府認同這場華教大集會;過往,這種集會是沒有教育部華裔副部長出席,若出席者不滿可以嗆聲,但不可以動武。”

不過,他說,排除不愉快事件,萬人出席抗議大會已展現出華社對於華文教育的關心和愛護。

“談到華教課題,除了嚴重的師資短缺,還有其他課題需要關注的,如遷校、增建華小及撥款不足,而這些問題藏在華社心中已很久,一次過地爆發出來。”

他說,公眾人士和600多個團體踴躍參與,大家表達了對於政府的不滿及愛護華教的決心。

【熱點新聞:325華教救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