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魏家祥被打真相 网民人肉搜寻黄衣阿伯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下午五时十九分

97_1.jpg ■ “黄衣阿伯”(右)伸手挥向魏家祥(左)的瞬间连环图,可见夹在中间的警察举手挡住,魏家祥回首时警察已架开阿伯的手并以身躯挡在两人之间,接着是魏家祥伸左手轻抚脸颊;而网民如今已正在人肉搜寻该名黄衣阿伯。

(吉隆坡26日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声称在325抗议大会被情绪激动的出席集会者挥拳击中左脸颧骨一事,遭到许多网民质疑以及反弹,并聚集面子书网民的力量,开始人肉搜寻黄衣阿伯攻击者,厘清事实。

网民称,根据事发现场的照片以及影片,该名攻击者只是手指轻微碰到魏家祥的左脸,指魏家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骗子,比起709的廖中莱已经是五十步笑百步。

网民续指,魏家祥当时被20个警察“保护”着,而且还有保镖,因此怀疑魏家祥是真的轻易遭到攻击或企图被人打?另外,网民认为不能只是单凭魏家祥的口头阐述就断定事实,必须寻得当事人才可证明魏家祥的言论是否正确。

以下是面子书网民指魏家祥声称被人攻击的疑点:

1. 到底伸食指向魏家祥的阿伯,是在指着他骂,还是攻击他?我们不排除他食指伸出去时有可能动到魏家祥的脸,但这是否构成攻击?

2. 魏家祥当时有至少10名警察,10名Rela,10名董总保安,数名保镖护航,就算是拳王,也寡不敌众,何来拳头攻击?

3. 如果魏家祥真的被拳头击中,为何当场的30名护航人士呆若木鸡,完全没有采取行动阻止,甚至逮捕呢?

4. 如果真的有被拳头击中,为何魏家祥不要报警,而要假扮悲情?说自己承受得住呢?

另一方面,针对上述“挥拳”事件,民联周一在国会走廊召开的记者会,也严正否认三党党员涉及此事,并挑战魏家祥马上报警,以厘清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

尽管“魏家祥被打”的事件似乎已演变成一出“罗门生”,当事人魏家祥今日还是声称“挥拳碰到”,民联议员则挑战魏家祥报警揪出“动粗者”,而挺行动党的面子书更上载事发连环图,指黄衣阿伯只是手指指,并未挥拳。

无论如何,马华领袖包括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尤绰韬、马青总秘书蔡金星、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马华中委兼宣传局副主任卢城国周三已纷纷发表文告捍卫魏家祥,声声谴责动粗者。

其中,尤绰韬更斥行动党为了夺取政权,鼓吹仇恨政治,荼毒民众思想,最终演变成污蔑和攻击的手段。

他们表示,有关事件已经玷污了华教的殿堂,同时也破坏了大会的原本意义。

因此,该党希望主办单位能够揪出动粗者,以拨乱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