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佈重返政壇‧阿都卡迪或加入反對黨

2012-03-26 15:38

292x300.2012.03.26.hqgt120326w01.jpg 阿都卡迪說,為免媒體錯誤引述其談話,他把談話重點印製成國文和英文派發。(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6日訊)前旅遊部長丹斯里阿都卡迪今日宣佈重返政壇,本身不排除會加入反對黨,但還須胥視個人受歡迎程度而定。

也是獨立信賴之聲署理主席的阿都卡迪說,他未想到是否將加入反對黨,唯短期內會活躍於非政府組織如他所加入的獨立信賴之聲(AMANAH),到各區發表政治演講。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受詢及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是否邀他入黨時說,他在公正黨、伊斯蘭黨甚至是行動黨都有許多好友,他們都遊說他加入反對黨。但是,他最終也讓這些朋友知道,他擁有個人的政治主張與立場。

“我今日宣佈停止目前的退休生活,正式重返政治舞台,因為我要把巫統創黨時代的良好政治價值找回來,使巫統回歸從前崇高的政治鬥爭。”

詢及會在來屆大選重披戰袍,他說,他曾擔任了30年的國會議員,是否披甲上陣他“需要思考1千次”。

他指出,他是於3月19日正式退出巫統,辭職信已獲得黨總秘書東姑安南接收。

他說,他不明白為何近期會遭主流媒體攻擊。不過,他重申掌權者必須鏟除貪污,而國陣政府和巫統不該為了選票,派發現款給人民,這種行為必須停止;同時,他希望全面進行選舉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