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时设行动室且分派漫画•祖纳率领漫画家揭政府弊端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31日 07:59:17 pm

【本刊记者撰述】流行漫画家祖纳(Zunar)不满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旺阿末不允许在第13届大选的竞选期内使用漫画的言论,并宣布在大选期间设立漫画家行动室,积极分发带有讯息的漫画。

祖纳今天发文告称,漫画可称为政党用来传达讯息的方法之一。这是马来西亚合法的媒介,因此选委会没有权力禁止使用该媒介,“禁止在竞选期间使用漫画不仅于法不合,同时也是滑稽可笑的。”

他说:“选委会要处理的重要课题并非媒介,而是政党和其支持者传达的讯息和内容。不负责任的讯息,特别是那些作出人身攻击形式的讯息,无论在任何媒介都应该受到对付。”

祖纳表示,选委会应该将精力和努力用于达到净选盟的八大诉求,而不是讨论漫画和讽刺和讽刺漫画。

“我现在宣布我将带领一群漫画家,独立漫画家组织(Kumpulan Kartunis Independen)将在来届大选竞选期时期和之前积极参与。我们将开设我们自己的漫画家行动室,并将在来届大选竞选期间一群人乘坐货车游走。”

“我们的目标是要揭露现任政府的弊端和贪污,例如鲉鱼型潜水艇丑闻、国家饲养企业(NFC)弊案、首相夫人的跋扈态度等。这些带有讯息的漫画将以册子、海报、布条、录影等方式分发。”

2012年5月要闻精选/祖纳率领漫画家揭政府弊端.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5/31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