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公媒体相机非标准作业程序•总警长保证彻查所有暴力事件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4月30日 傍晚6点24分

即时新闻

虽然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昨日声称警方充公媒体人员的相机及记忆卡,是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不过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马今日却否认此说。

他澄清,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并不包括充公媒体人员的相机及记忆卡。

依斯迈今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也承诺,将会调查媒体人员被警方暴力对待,包括充公相机的事件。

呼吁受害者前来报警

与此同时,他呼吁那些声称被警方暴力对待的集会者,前来报警,以让警方公平与全面地调查。

依斯迈霹雳,警方迄今已经接获了大约10宗针对警方施暴的投报。

他也承诺,警方将全面彻查,现场是否有人煽动集会者,致使集会者冲破警方设下的路障。

声称警方已全面束缚

他声称,警方当天执法时已经“全面束缚”,按兵不动好几个小时,直至有人冲破警察路障,才驱散集会者。

“这场集会就是一场街头示威,演变成骚乱。骚乱者破坏财物,也伤害了值勤的警员。”

斥净选盟集会不和平

依斯迈进而斥责净选盟,没有遵守和平集会的承诺。

“主办单位保证他们会和平集会,却违反了诺言,没有好好控制支持者,直至他们做出违法的暴行。”   “我很遗憾,主办单位没有接受吉隆坡市长的献议,包括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默迪卡体育馆举行集会。”

依斯迈表示,若集会者肯移师默迪卡体育馆,警方将会根据和平法令,向集会者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