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是巫统阴谋 安华否认教唆突围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下午五时五十三分

103_1.jpg ■ 阿兹敏(左起)与安华在记者会上撇清唆使支持者冲破警方设下的防线,右为旺阿芝莎。

 

(八打灵再也30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否认在428当天,唆使支持者冲破警方设下的防线,并指这是巫统阴谋。安华与阿兹敏今天在公正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遭媒体以网络的片段追问有关428集会当天的骚乱缘由时,如是表示。媒体以片段显示,安华在集会当天,从口型及手势唆使群众冲破防线,从国家回教堂转右朝独立广场的方向走去。

安华解释,他当时的指示确实是转右,当时其右方是东姑阿都拉曼路,左方是独立广场,不过他强调,即使去独立广场也没有错,因为428集会原本就是号召群众在独立广场静坐,他也捍卫这些青年进入广场的权力。

他说,他是与警方交涉后指示人群冷静,在媒体指他与阿兹敏当时发表的谈话对群众情绪有煽动性时,安华反而指责这是巫统的问题,他续说,他当时曾与安美嘉讨论后认为,由于群众浩大需要绕道,并觉得当时情况也混乱理应结束,但基于人潮拥挤,所以他们也无法离开。

他说:“难道你没有看到我双手合十请求民众转右去东姑阿都拉曼路吗?”他反问说:“我是谁?凭什么向群众发出指示?”他辩称,他当时也知道很多联邦后备队及警方驻扎该处,不应让群众硬闯。接着,安华立即转移话题说,为何巫统与马华媒体只报导警方被支持者攻击的事件,反而数百名支持者被警方殴打的事件没有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