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巨头巫统党员何错之有?•马哈迪指控净选盟旨推翻政府

8ef3fa5fe4b7837965e40529242d66e4.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30日 下午5点15分

尽管在野党踢爆选委会正副主席是巫统党员,但是前巫统主席马哈迪却为两人护航,并反问就算两人是党员又何错之有?

“在政府内也有一些人是伊斯兰党党员,他们没有活跃,因为政府不允许他们活跃。”

“因此,一些公务员被指是党员,但是他们不活跃,那么又何错之有?”

他今日为《医生当家》马来文版回忆录主持推介礼后,受询时这么表示。

公正党早前揭露选委会两巨头是巫统党员,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直认不讳本身是巫统党员,不过却坚称这与其选委会职务无关,何况他也不会参加竞选。

至于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则声称本身不曾申请成为巫统党员,不过不排除有人代他登记为巫统党员。

轰净选盟要自立政府

另一方面,也是前首相的马哈迪批评,被视为1999年烈火莫熄运动之后,最大型的净选盟428群众集会,意图推翻政府。

“他们知道,通过正当的选举程序,人民不会给他们机会组织政府。”

“唯一的方式是人民崛起推翻政府,并自立为新政权。”

外国人炸吉隆坡更高兴

他指责有关集会意图破坏国家稳定,以便借助外来势力为改朝换代做好准备。

“混乱是因为他们要制造这个国家是由独裁者统治。如果外国人带飞机来炸吉隆坡,他们会很高兴。他们会说,‘我为这个国家做了好事’,这个就是在野党与净选盟。”

他说,在那些被推翻的政权,原任政府在选举中皆获得99.9%的票数;但是在马来西亚,在野党于308大选赢得5个州政权,以及之前也曾赢得沙巴与登嘉楼。

不由得他劝告纳吉大选

询及大选会否因此展延,马哈迪表示,这不由得他来劝告首相纳吉。

“我不能劝告首相。如果我能够,我脑中有很多东西想要他去做。”

马哈迪也调侃,如果人们听他的话,他会给予那些推翻警车的集会者劝告。

指责安华经常挑拨人们

29fa943205c0e89468760871f8b92ca6.jpg询及有短片显示,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独立广场路障前,似乎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打手势,马哈迪表示,他在任期间也曾发生同样的事情。

“这就是安华的名声。以前我在任时,他也示威,他会挑拨人们,然后就不见人影了。”

“这是很正常的,这个是安华的操作模式。他会挑拨人们,然后跑开,这样人们就不会指责他。”

针对记者受到暴力对待,马哈迪说:“根据被打的人,他们说受到一些集会者殴打。”

“但是在野党会指责警方做的,然后他们会说这是一个警察国,以及我们必须推翻政府和捧安华为首相。”

他也抨击律师公会也对警方作出相同的指责。

“律师公会说是警方,而警方必须被调查。但是我认为必须调查律师公会,究竟律师公会是否一个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