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總也為他族鬥爭‧董總:阿茲曼言論存偏見

《星洲日报》2012-01-28 18:33

(雪蘭莪‧加影28日訊)董總非議國民團結及融合局總監拿督阿茲曼針對董教總的評論不符合事實,並且存有偏見,因為董教總也為其他民族的利益而鬥爭。

“例如董教總曾經聯合印裔民間文教團體和馬來民間文教團體共同反對2003年政府所實行的英化數理的措施,捍衛各族母語教育的基本權利。這種鬥爭內容完全符合我國憲法的規定,也符合聯合國的人權憲章。”

董總今日就國民團結及融合局總監拿督阿茲曼接受星洲日報記者的專訪談話內容發表文告時說,董總和教總兩者皆創辦於50年代初期,其宗旨確實是為爭取民族平等權利和華教的公平合理地位而鬥爭的民間文教組織。他們爭取的對象直接針對政府的教育政策和行政措施,從來就不曾把其他民族作為爭取利益的對象。

頭腦仍深陷民族同化論泥沼

阿茲曼在訪談中斷言,當大馬邁向高收入國時,“這些組織”,包括董教總的影響力將變得式微,然後再逐漸失去其時宜性,繼而被淘汰。他也婉轉地指出,一旦印裔進入主流,一旦新生代接納了“一個學校制度”之後,有關組織就會失去支持”。

董總說,大家應該還記得,2011年7月就有人提出,我國要朝向正確方向發展,就應擺脫華淡小教育制度。曾經也有人提倡“希望國內各語文源流學校及國民學校都綜合為一種學校”。甚至也曾經有人建議干脆關閉華、淡小學源流的學校。

文告說,這類出自某些高官貴人和所謂學者的言論從來就沒有停止過。

文告說,他們雖然生活在21世紀的現代,但是他們的頭腦仍然滯後和深陷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民族同化論的泥沼。這不能不令人感到深刻的遺憾。

教育檢討報告書將出爐•董總:阿茲曼談話為警訊

董總指出,阿茲曼的談話正是一個訊號,它應該是即將出爐的教育檢討報告書的先聲。這引起我們的高度警惕。

文告說,掌權者處心積慮地提出削弱董教總的影響力的三部曲,把董教總從現存的狀態,使之式微、使之變得微不足道,然後淘汰之。

“掌權者並沒有從1987年華小高職事件中,體會到華族在捍衛華小母語教育地位的決心和團結的表現,最近臨教問題的出現,不僅加劇了華小師資短缺的嚴重危機。現在對於華教組織強烈的反對和抗議,竟然派遣大批不具備華文教學資格的非華裔教師進駐華小,從而蠶食華小,降低華小現有的教學水平,這正符合於使之式微、使之變得微不足道,然後淘汰之的三步驟,最終實現掌權者夢寐以求的‘最後目標’,達致 ‘希望國內各語文源流學校及國民學校都綜合為一種學校’。”

採取適應國情政策

董總吁請當局認清當代發展之大潮流,即民主、多元、開放。採取適應於我國作為一個多元民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國情的政策,實行民族平等,平等對待各民族母語教育,並使他們之間互相尊重互相欣賞,共存共榮,這是國家走向社會和諧、團結進步、與時俱進必經之路。各民族才能自覺地融入開放發展的潮流。

它說,反之,採取不平等的政策,憑借行政權力強迫施行,這必然加劇社會上的隱性矛盾,給國家的發展帶來許多不必要的曲折。這是當代世界許多國家的歷史和現實可以讓我們借鑒的。但願當政者三思是幸,趨之則凶,避之則吉。

董總吁請朝野各政黨、華團、所有具有民族良心的人士以及廣大的華教工作者必須提高警惕,保持危機意識,清醒地認識華教危機已經迫在眉睫,必須加強華教隊伍的團結,為爭取華教的平等地位而堅持奮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