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公正党有利益冲突之嫌·高庭禁止苏仁德兰代表安华

《当今大马》2014年4月8日 上午11点20分

下午2点18分更新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就拿笃入侵事件起诉两家媒体诽谤一案,出现最新进展;高庭今日裁决,安华代表律师苏仁德兰因与安华同属一个政党,出现利益冲突,因而禁止苏仁德兰代表安华。

高庭司法专员罗茜拉(Rosilah Yop)今日裁决,苏仁德兰在这宗起诉《马来西亚前锋报》与第三电视台的1亿令吉诉讼中代表安华,由于安华是公正党实权领袖而苏仁德兰是该党副主席,因此有利益冲突之嫌。

罗茜拉接纳马来前锋报有限公司(Utusan Melayu (M) Bhd)的初步反对,即不允许苏仁德兰所属的达因与卡玛尼律师楼(Daim and Gamany)代表安华。

苏仁德兰将会上诉

因此,早前代表安华入禀诉讼的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预料将从本月14日开审日起,代表安华。

惟苏仁德兰已透露,本身将会就高庭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由于2媒体将在其报导中,将安华与沙巴拿笃入侵事件联系在一起,因此被起诉。

《前锋报》代表律师费洛斯(Firoz Hussein Ahmad Jamaluddin)以利益冲突为由,要将苏仁德兰撤出。

同样要将西华撤出

费洛兹也要求法庭,禁止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代表安华,因答辩方将传召西华拉沙为此案证人。

现年66岁的安华于去年3月8日入秉诉讼,将《马来前锋报》公司和其总编辑阿都阿兹( Abdul Aziz Ishak)列为第一和第二答辩人,并将第三电视台和其集团主编沙哈鲁丁(Shahruddin Abdul Latif)为第三和第四答辩人,而首要新闻(Buletin Utama)新闻编辑Ing Boon Seng则被列为第五答辩人。

惟答辩方已透过答辩书反驳,并称他们在报导上已采取合理的关注,并强调它们有履行尽责报导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