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民联三党:判决影响国家未来 号召支持者出席大集会

《南洋网》2012-01-04 18:45

292x300.2012.01.04.120105a07_c897-0.jpg李映霞(左起)、苏海米和沙里发布联合声明,指雪民联三党全力支持“1月9日和平大集会”。

(莎阿南4日讯)雪兰莪州民联三党今日力挺在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鸡奸案判决日当天举行的“1月9日万人和平大集会”,并促警方应协助以确保集会顺利进行。

雪州公正党宣传主任苏海米、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李映霞和回教党宣传主任沙里,今午在雪州政府大厦召开的记者会上发布联合声明。

苏海米说,雪州民联三党将总动员号召大批党员和支持者出席大集会,因为当天的判决将影响国家未来的政治历程,所有民联领袖和追求正义的人都有责任关注这项判决。

民联继续斗争路程

“安华身为一名国际领袖,当天的任何判决都可能对大马,甚至本区域的政治和经济具一定的影响。”

他强调,雪州民联也支持民联最高领导层的指示,无论安华在1月9日的命运如何,达致共识的民联将持续在大马的斗争路程。

苏海米促警方协调

苏海米被询及民联是否会向警方申请集会准证时说,警方在民联未提呈准证申请时已率先表态,呼吁人民勿参与这项集会,可见警方偏袒。

“试问,我们还能向谁申请准证?我促请警方勿成为政党的工具,相反的应协助民众和平集会。

“只要警方愿妥善协调,这场和平集会并不会衍生任何负面效应。”

雪州民联通过数个渠道以确保迅速发布大集会的相关信息,包括浏览www.keadilanselangor.netwww.dapselangor.org,或http://selangor.pas.org.my

李映霞欢迎莎丽扎参与

李映霞呼吁警方给予和平大集会参与者便利,包括维持交通秩序,而不是扮演煽动者的角色。

“若警方扮演好执法者的角色,我相信这场和平集会不会有问题。”

她也反驳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指1月9日大集会将引起骚乱的谈话,并指从7•09净选联盟集会和最近的霹雳州学运静坐中,事实证明参与者只是和平诉求,并非滋事者。

“所以,莎丽扎的谈话对集会参与者不公平,我们欢迎她或国阵领袖一起参与1月9日集会,共同见证这个民主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