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總警長:勸告解散起騷亂‧“警方沒用暴力”

《星洲日报》2012-01-01 18:39

292x300.2012.01.01.i01hh09.jpg霹靂總警長阿末蘇基里(左)在查卡利亞陪同下,在仕林河警局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明現場的情況。(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1日訊)霹靂總警長拿督阿末蘇基里強調,警方沒以暴力對付在霹靂蘇丹依德里斯師範大學門聚集抗議的學生們。

他說,警方在凌晨2時左右,看到現場人潮漸多,約逾70人聚集,就勸告他們解散,跟著就發生騷亂及衝突。

他說,警方共逮捕17名學生,其中兩人是來自蘇丹依德里斯師範大學,另15名是來自外州的私立大專學生,包括雪州大學、國際伊斯蘭大學及科學管理大學。

“這群參與抗議的學生,共傳達兩項訴求,一是要求政府廢除大學及大專院校法令,以及要求不對該名下降首相肖像旗幟的學生採取任何行動。”

阿末蘇基里說,在這起抗議事件中,共有2名學生因受傷而自行進入醫院。其中一人已出院,另一人還在留醫,屬於輕傷。

2學生投報遭暴力對待

他說,警方在現場充公了一些物品,包括布條、“大聲公”(揚聲器)和印有首相肖像的保麗龍板。

他說,警方共接獲3起投報,其中有2名學生投報遭聯邦後備隊暴力對待。

他強調,警方沒有派遣聯邦後備隊到場,只有普通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另一起投報是來自附近一間診所,該診所指遭人闖入並破壞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