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和平請願釀衝突‧捕17大專生2傷

《星洲日报》2012-01-01 18:23

292x300.2012.01.01.ig101m5_1.jpg 其中一名傷者莫哈末沙阿萬(中)的傷勢無大礙,但傷口流出的鮮血,染紅了整塊白布。(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1.01.hqnt120101b02_1.jpg 大批學生在準備進入蘇丹依德里斯師訓大學被阻後,在入口處高喊口號,更將阿當阿迪高高抬起。(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怡保1日綜合訊)逾70名大專生於今日凌晨2時30分左右在霹靂州丹絨馬林蘇丹依德里斯師訓大學(UPSI)的大門前進行和平請願活動,最終發生衝突,造成17人被捕,2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已於今午3時釋放被捕的17名學生。

獨立大專學生組織(KAMI)主席哈茲阿都拉說,被捕者都是學生領袖,其中一人是降下印有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肖像旗織的阿當阿迪。阿當阿迪並沒有受傷。

至於被送入院的則是爭取學術自由運動(BEBAS)組織主席莫哈末沙阿萬,目前人在仕林河醫院就醫。

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賽夫丁透過推特表示嚴正看待這起事件,並在等待警方報告。

他希望受傷的大專生能儘快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