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农高举大字报 强烈不满兽医局

《南洋网》2011-12-19 10:29

292x300.2011.12.19.111219a05_c2055-0.jpg50名鸡农高举大字报,强烈反映对兽医局不满,强调不会妥协。

(麻坡18日讯)麻昔50名鸡农今天傍晚针对关闭农场课题高举大字报,强烈反映不满兽医局,强调不会妥协,势必争取最后一丝的生存空间。

柔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主席兼东甲县议员陈端清指出,这是该会首次举大字报抗议,也对两日来各造发表的言论表示不满。

他说,柔州兽医局指大型农场(20万或以上鸡只)都会在卫生方面下本钱,一言咬定中小型养鸡场忽略卫生责任,令鸡农无法接受。

他说,兽医局高层不应通过禽畜总会来回应此事,此举对业者不公平。

只听取单方说词

“我们将在后天(周二)会见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

陈端清指责农业部一直没主动联系柔州禽畜业组织,仅单方面向官员了解,听取一面之词,以致各造不清楚实际情况,便发言回应。

“我们不希望农业部维护任何官员,滥权官员都应受到严厉惩罚。”

他强调,该会也不相信这场风波与承包清理鸡粪合约一事无关,并指业者本月1日不愿在士乃讲座现场签约后,不久便接获下令关闭农场的公函。

逼同业走向绝路

“柔州兽医局长卡马鲁丁下令不能再进鸡只,意味着不少业者很快便将结业,接函前最后一次进鸡只的业者,顶多也将在45天后,即最迟农历新年后关闭,这是逼同业走向绝路。”

他说,兽医局长自圆其说的表示本身与合约无关,这种解释根本不能接受。

怒责禽总成帮凶

“我们促请私人企业机构放弃藉鸡粪合约牟利,不要向鸡农开刀,此举与‘抢劫’鸡粪承包工程无异。”

针对禽总指即使关闭小农场也不影响鸡肉供应,他深表愤怒,“禽总同在一条船,不应成为兽医局‘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