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來屆大選可能是國陣面對的最嚴峻選舉

自由民主黨代表大會•慕尤丁:依原定固打分配•成員黨勿爭議席內訌

國內 2011-10-30 19:21

292x300.2011.10.30.103013-sb01_301011_tpm_libral.jpg 自由民主黨領袖歡迎慕尤丁(左2)為該黨代表大會主持開幕禮,而之前被該黨領袖公開要求辭職的慕沙阿曼(前右3),也是大會的焦點之一。前右二是劉偉強。(圖:馬新社)

(沙巴‧山打根30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醒挑起議席分配爭議的國陣成員黨勿內訌,國陣的議席分配將按照原定的固打。

他說,國陣委派上陣的候選人不僅要有勝算,也必須獲得當地社會的接受。

“不是黨主席的決定,也不是國陣主席作出定奪,而是選民是否會接受這名候選人,這名候選人是否有勝算。”

慕尤丁也是國陣署理主席。他今日為自由民主黨第22屆代表大會主持開幕時致詞。

他也提醒國陣成員黨勿內訌,包括互相抨擊。

“雖然我們意識到國陣成員黨有本身的問題,但是作為一家人,我們批評的方式必須溫和,以免引起雙方的不悅。”

慕尤丁提醒各成員黨領袖謹慎發言,尤其是在大選即將來臨之際,以免加劇成員黨彼此之間已存在的矛盾。

自民黨最近繼續對沙巴國陣主席兼首長拿督慕沙阿曼的領導做出抨擊,該黨署理主席拿督陳樹平昨日更要求慕沙下台。

來屆大選最嚴峻•內爭須馬上解決

慕尤丁說,他已參政約40年,來屆大選的挑戰將與過往不同,這可能是國陣面對的其中一個最嚴峻的選舉,因此不可忽視內部問題。

“因此,國陣必須以一支團結的隊伍出發,所有成員黨之間的內部問題現在就需獲得解決,若等到明天就太遲了。”

他說,國陣所有階層的努力都需惠及人民,所有行動都需轉換成獲得人民更多的支持,而不是在減少人民的支持。

他也說,國陣現在面對只是“印象”的課題,反對黨不停將負面的印象描繪在政府的行政,以致人民對國陣失去信心。

他表示,糾正人們的負面印象是國陣領袖們的責任,若能明白這一點就需團結一致,不能鬧分裂,以避免人民對國陣失去信心。

劉偉強:捍衛政權共享理念•自民黨與國陣同一陣線

另一方面,沙巴自民黨主席兼首相署副部長拿督劉偉強較早前致詞時說,該黨將繼續與國陣站在同一陣線,尤其在捍衛政權共享的理念上。

他說,該黨將確保政權共享的理念繼續執行,讓國陣繼續獲得人民的支持而掌權。

他也說,伊斯蘭黨沒有權力向非穆斯林執行伊斯蘭法,該黨將伊斯蘭法列為鬥爭的議程也違返了國家憲法。

他表示,在大家致力於建立一個更自由、更民主的馬來西亞之際,反對黨卻在開倒車,要回到“舊石器時代”推行伊斯蘭法。

(星洲日報)

不速客叫囂挺慕沙•自民黨大會百人鬧場

國內•2011-10-30•19:19

(沙巴‧山打根30日訊)在自由民主黨署理主席拿督陳樹平及婦女組主席林麗雲公開要慕沙阿曼辭職後,沙巴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今日依然陪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出席自由民主黨中央代表大會的開幕典禮。

不過,在這開幕禮上卻出現約百名疑是巫統支持者的人士及“不速之客”。這批人士在自民黨舉行大會的育源中學禮堂內,不斷發聲及大喊以示力挺慕沙。

身穿印有國陣標誌服飾慕沙與也是國陣署理主席慕尤丁,是於今天上午約10時抵達育源中學,為該黨中央代表大會主持開幕。當副揆與慕沙等人抵步後,約百名身穿印有國陣標誌服飾的人士也進入禮堂,並“佔據”了禮堂的後方。

當慕尤丁主持開幕致詞時,這批“不速之客”不時發出大喊聲,尤其是提及慕沙的名字時,更是喊得大聲,以展示對慕沙的支持。

儘管受到後方“不速之客”大聲干擾,出席該大會的自民黨黨員並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並全神灌注聆聽領袖的演詞。

慕尤丁與慕沙於中午約12時離開現場後,這批人士也陸續離開。

據瞭解,陳樹平過後在該黨大會正式開始時,在台上拿起麥克風大力批評這批疑是巫統支持者的人士的行徑“無禮之极”,形同“擅自走進別人的家裡作亂”,獲得該黨黨員全體站立及抱以熱烈掌聲。

(星洲日報)

自由民主黨代表大會•慕尤丁:協商解決歧見•成員黨勿在報章過招

國內•2011-10-30 19:18

(沙巴‧亞庇30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再三要求國陣各成員黨應善用管道進行協商來解決問題,勿透過媒體公開喊話,以免人民對國陣失去信心。

他強調,只有國陣強大,人民才會對國陣有信心,才會繼續支持國陣。

“若成員黨有問題,他們可以直接找我一起討論協商,我也見了一部份成員黨,下週還會繼續見其餘的成員黨。”

慕尤丁今日在出席於馬來西亞沙巴大學舉辦的首要說明大會後,在新聞發佈會中回應他在山打根出席自由民主黨代表大會時強調各成員黨應當團結一事時,這麼表示。

無提及議席分配事宜

不過,慕尤丁也表示,在與各成員黨領袖會面時並無提及有關議席分配的事宜,並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會決定討論議席分配的合適時間。

他也一再解釋指目前暫無新的議席可分配予各個成員黨,因此成員黨之間不必爭奪議席。

沙成員黨虎視眈眈2國2州席

沙巴州國陣各個成員黨相信已對沙巴進步黨在退出國陣後所留下的兩國兩州議席虎視眈眈,希望能在該議席中委派代表上陣。

沙巴州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早前也命沙巴州國陣各個成員黨勿再公開喊話和互相攻擊。

另一方面,針對東姑阿都拉曼大學152名教師系畢業生仍無獲得政府安置和安排職位一事,也是教育部長的慕尤丁指政府目前將優先解決非大學資格臨教(GSTT)的問題,其次是該批學生是否獲得政府的贊助,若是,稍後將會安排職位給他們,否則將需再等待。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