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子根:彰顯改革決心‧政府應對付犯錯官員

國內 2011-10-30 09:56

(吉隆坡29日訊)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指出,2010年總稽查司報告在出爐後,政府應儘速的採取行動對付犯錯官員,不論是大魚還是小魚都不能放過,以彰顯政府改革的決心。

他說,稽查報告的公佈顯示政府在行政方面的透明,但人民更希望看到的是政府迅速的針對報告揭露的弊端,採取行動。

大小魚都要捉

“我在內閣會議呼吁政府必須儘速採取行動,小魚要捉,大魚更要捉,否則人民將認為政府公佈稽查報告的舉措是只聞樓梯嚮,不見人下來。”

許子根也是首相署部長。他今日出席由聯邦直轄區民青團舉辦的“一個馬來西亞民政之夜”致詞時指出,稽查報告挑出的一些離譜弊端如一部望遠鏡以超過市價20倍的價格購買,涉及其中的官員必須被對付,唯有展示出決心,人民才會對政府生起信心。

他也說,我國有超過700個政府部門及機構,以及130萬名公務員,加上常年累積的弊端,要在短時間內進行全面的改革絕非易事,因此需要更多的時間。

劉開強:民政若贏直區3席•將向首相建議直選隆市長

民青團聯邦直轄區團長劉開強指出,如果民政黨能在下屆大選贏得分配到的3個議席,他們將向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建議直選吉隆坡市長。

他指出,民政黨在聯邦直轄區競選國會議席是峇都、泗岩沫及甲洞,在上屆大選,他們全輸。

“聯邦直轄區沒有州席,因此選民少了一張選票,如果我們在下屆大選贏得上述3個國席,我們將向納吉建議以直選的方式,選出有智慧和有賢能的吉隆坡市長。”

另外,聯邦直轄區民青團也在晚宴上捐款1萬令吉給兩所學校及兩個非政府組織,受惠單位分別是甲洞二校,獲得3千令吉、增江南區華小3千令吉、甲洞及峇都志願消防隊2千令吉及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甲洞)2千令吉。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