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法国来人了说,硬汉中国给俺折服了

2024-04-15    来源: 兰香湾公众号   作者:周伯通

1871年3月18日,法国工人阶级在巴黎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此后无产阶级被残酷镇压,到处血流成河,但是法国人民并不屈服,在耳闻资产阶级屠杀革命战友的枪声中,同年,鲍狄埃在他所隐蔽的一间破旧不堪的阁楼里,创作了《国际歌》的歌词,2024年法国人又唱着《国际歌》来到了中国。

图片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奴隶们,起来,起来!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法国领导也要带队来华了,为什么他们的态度和去年不一样了呢?去年还跟着美国后面瞎嚷嚷呢!法国人说,“我就是在观望,看你骨头硬不硬,我就担心你们有投降派,担心中美搞小圈子协议,把我们出卖了,那就惨了!现在看来,你不是这种人,居然真的是在反对美国霸权,法国这下就放心了。”

法国人民一向不屈服于霸权的,在1783年,法国十分讨厌英国搞霸权,英国三番五次地欺负美国,于是法国出钱出兵帮助美国打跑了英国,美国的江山是法国人打下来的,但是最终美国却出卖了法国,直到今天,美国有事没事就捏着法国蛋蛋玩。法国对中国的顾虑,就是中国也会不会变成当年的美国。

现在看来,中国是有礼义廉耻的,不是出尔反尔的人,中国越不屈服,跟着中国走的人就会越多。法国说,我很浪漫,喜欢硬汉。

法国国防部长召集军官开会,问:“我们每年花3000亿军费,到底为了对抗哪个敌人?”军官支支吾吾地说,“是一个东方大国”,国防部长:“你能不能说具体点?” 军官:“中国!”

国防部长又问:“那我们花这么多钱到底在保护什么?” 军官回答:“为了保护法国的贸易!” 国防部长说:“那我们头号贸易伙伴,是不是中国?” 所有的军官都在点头!国防部长说:“如此说来,我们花3000亿军费来保护法国和中国的贸易,就是为了不受中国人的威胁?”所有的军官又点头称是!国防部长气得怒拍桌子,“没有人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吗?”

图片

  法国人民终于清醒了,这完全是被美国带到沟里去了,中国可是法国的头号大客户啊,自从波音飞机被印度人接手之后,生产一个摔一个,中国的订单以后基本都转向法国的空客了,我为啥成天要想着花3000亿军费揍自己的客户呢?现在俺们欧洲人脑神经全部都坏掉了么?

跟着美国后面混,日子过的苦不堪言,现在法国的GDP都被印度远远地甩在后面,法国人说,“去年我卖潜艇给澳大利亚,美国就横拔了竖挡着不让,现在法国和中国做生意,美国又跳起脚来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今年我要是再相信你美国的,我就是第二次上当!”

法国想不明白,“中国和美国,同样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两个大国,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 “美国是发家致富道道多,去年卖拐今年卖车!他就尽着欧洲薅羊毛啊,美国把欧洲的钱包忽悠瘪了,好腿忽悠瘸了,自行车也忽悠没了,完了,欧洲人还得说句:谢谢啊!俺们法国不能再当这种冤大头了!”

中国对美国的套路清楚的很,早就提醒了欧洲,不要上美国的当,还特地开设了“防忽悠热线”,“有人卖拐,请按1;有人卖车,请按2;有人出脑筋急转弯,请按3;有人卖担架,直接拨0086110。”

但是去年欧洲不信啊,马克龙非要说中国破坏了国际秩序,你用脚趾头想想,你口中的国际秩序,只不过是“方便美国压榨欧洲的国际秩序啊!”,穷国的话,美国压榨不出油水,大国的话,中国、俄罗斯、印度,都是独立自主的,美国他敢压榨谁啊,思来想去,除了压榨有钱的德国和法国,也没得可选啊!

法国在历史上一直是革命老区,管你是路易16还是路易21,管你是路易威登还是路易猥琐,但凡你惹法国人民不高兴了,法国人民就给你送上断头台,后来的德国工人运动以及中国革命都是受法国影响的,中国的革命先驱几乎都是留法的,他们说,“赴法勤工俭学运动,是拯救中国的摸索和尝试!”1919年3月17日的上海码头,89名中国青年乘船去法国,在送行的人群中,就有年轻的毛主席。

现在的法国被搞的黑黢黢的,完全是拜美国所赐,美国到处狂轰滥炸,却要求欧洲敞开大门接纳难民,马克龙曾经构想了宏伟的“法国梦”,如今看来,法国梦还是破灭了,法国成为了美国炮灰,现在的世界旧秩序正在崩溃,新的秩序还没建立,法国在翘首期盼,希望中国出来收拾残局。

法国这次到中国来,不再谈脱钩和去风险的话题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市场和最大的消费市场,如果法国不去改善关系,是很难走出当今的困境的。既然法国开始务实了,为何还要动不动扬言出兵俄罗斯呢?法国人说,“只有中国人懂我!”

法国不也叉腰跳脚骂过中国么,但中国往往一笑了之,中国人很聪明,往往会配合法国做戏,“你不是要演戏给美国看么?我配合你,我今天完全配合你!” 而俄罗斯不同,你说他两句,他真的拿大炮轰你,法国扬言出兵,是为了引美国出来,你打我干啥啊?或许俄罗斯人没有脑回路,脑子里是直直的两根线。

法国说很喜欢中国,中国是谜一样的存在,中国人可以做到“笑中带着杀气”。也可以做到“怒中尽显温柔”,他们总能把矛盾对立的东西揉成了一个面团,比如欧洲人虐中国,虐了两三年,最后的结果,居然欧洲都爱上了中国,中国不要求任何国家站队,但越来越多的国家站中国,这也太神奇了!

法国只有把丢失已久的革命老区的精神捡回来,才有资格和中国对话,如果做两面派,鼠首两端,如墙头草,两边倒。东风来,西边倒;西风来,东边倒。如此行为的法国,与印度何异?简直有辱法国的革命精神!

图片

  中法联手反霸权的时候到了,毛主席曾说,“我喜欢谈法国,他们的人民和中国人一样,哪里有压迫,哪里就反抗。”

1964年,法国政客到中国,说我们建交吧。消息一出,“美国决策者爆跳得像在热炉子上的玉米花”。毛主席对法国来访者说,“不必在意美国的态度,他总是要去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