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团结党领导层交接 百林吉丁岸冀良好过渡期进行

(亚庇8日讯)创党人丹斯里希望,该党领导层交接是在一个良好和明智过渡期中进行,以便党能向前迈进。

他说,党主席交接是很常见的事。

“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现在身体有些虚弱,不能演讲,声音发不出来,这是个问题。”

“他的健康状况让党不得不盘算下一步的行动。”

百林今日被记者问起该党是否要在下届州选举之前完成领导人交接。

百林吉丁岸, Pairin Kitingan, 沙巴州元首,
百林吉丁岸(档案照)

 

“虽然我不是做决定(过度)的人,但作为前主席,我希望整个过度是良好和明智的,因为这将影响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上周六,该党宣布现年65岁的麦西慕将从6月1日起告假,由署理主席拿督斯里佐津昆沙郎以代主席身分领导该党。

百林于1985年成立团结党并在2018年卸任交棒予麦西慕。麦西慕在2022年曾表示将再3年后交出领导棒子。

另外,百林也是前沙巴首长。他也期待团结党和立新党,达成合作协议可能性。

他希望双方讨论合作能够产生最好的结果,使沙巴更加美好。

他说,他不清楚双方谈合作的最新进展,只知道双方正在准备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