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袜”事件】 捍卫自由律师团 吁警查发表煽动性言论者

【“风波袜”事件】 捍卫自由律师团 吁警查发表煽动性言论者
《南洋网》2024年03月28日

(八打灵再也28日讯)人权组织捍卫自由律师团认为,在KK集团及其前供应商新建昌私人有限公司道歉并面对法律行动后,一些政治人物,特别是巫青团长阿克马应为加剧紧张局势承担责任。

该组织也呼吁警方调查在“风波袜”事件发表煽动性言论的个人。

“让政治人物毫无根据地发表宗教受到攻击的言论是危险的。

“这类来自具有政治地位和影响力人士的言论,可对公共秩序和安宁造成深远影响。”

其主席再益也询问警方是否会采取必要行动,调查那些将此事描述为攻击回教,进而加剧紧张局势的人士。

“还是那些在两周内使国家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罪魁祸首,可逍遥法外?”

再益是针对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总监拿督苏海里昨日促请各界,包括政界人士,在讨论带有“真主”字眼袜子的课题时,应保持冷静,切勿煽动种族情绪的谈话,发文告这么说。

“风波袜”事件于本月13日发生,社媒平台当时流传数张照片,指KK超市位于雪兰莪双威镇分店的货架上,售卖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

“当局对政治人物的言论反应迟缓”

另一方面,再益也批评当局对政治人物的言论反应迟缓,以致紧张局势加剧及美罗KK Mart发生遭汽油弹袭击事件。

“由于政治人物加剧了紧张局势,造成公众和业者也陷入恐惧。”

他表示,当局应采取行动,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以及须将应负责的人士绳之以法,即使有关人士是属于执政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