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马华愿配合 教部应速落实新建华小

(吉隆坡27日讯)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敦促教育部,加速落实新建华小的计划,并批评教育部在该课题上态度敷衍。

魏家祥今日在脸书撰文表示,自第15届国会开幕以来,他已多次在国会会议上向教育部表达他与马华愿意与该部配合,加速新建华小的意愿,但教育部的书面答复却十分敷衍,仅表示会对所有新建学校申请进行考虑。

教部书面答复敷衍

“教育部给的书面答复却是非常敷衍,即教育部对于任何新建的政府学校,包括华小的建校申请,一旦正式向教育部提出申请,若是有需求或申请都会进行适当的考虑。

“我们盛意拳拳,教育部却是一再敷衍。不管是新建华小或搬迁华小的落成,受惠的始终是人民,马华由始至终愿意协助这些华小的落成。”

魏家祥回顾,早在2017年10月26日,时任教育部长拿督马兹尔卡立批准10+6新建和搬迁华小时,马华也声言政府将拨款作为16所新增及搬迁华小的基本建设基金,并负责统筹统办。

“之后,虽然我们(马华)在野22个月,也仍然关注这些学校的建校进展。2020年3月至2022年10月,马华重返内阁,连续3年获得时任财政部长每年给予新建与搬迁华小2000万令吉。”

魏家祥呼吁,教育部应与马华携手合作,共同落实建校计划。

“这是我们共同落实建校计划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吗?我们必会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