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特权不意味可侮辱少数族裔” 安华吁停止无休止的争论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21日 15时26分 • 最后更新 3分钟前 • 报导:蔡民杰

(布城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强调,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必须在确保少数族群在国家谐方面发挥作用。

他表示,应停止陈旧且过时的讨论,以共同推动国家进步。

“我们必须接受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占多数,占我国约60%的人口。但我们也必须接受我们仍然是一个多种族国家的现实。”

“因此,为了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停止无休止的争论,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国家进步。”

安华是于今日在布城出席与公务员长官对话会致辞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胜利应该来自于廉洁、能力、技能和决心,而不是通过贬低其他种族、宗教或群体来实现。

“侮辱他人时,通过喊叫或尖叫并不能带来任何利益或胜利。尽管马来人、马来语及马来统治者的权利在受到国家联邦宪法和法律的保障,但这并不意味著少数族裔的权利可以受到侮辱或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