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学校食堂惹风波 首相:别为无关痛痒课题争吵不休

《星洲日报》2024-03-18

肉骨茶学校食堂惹风波 首相:别为无关痛痒课题争吵不休
安华(中)指出,他在这次官访德国的行程中针对巴勒斯坦课题所发表的看法,受到许多伊斯兰学者所赞扬。左二为副首相阿末扎希、右二为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蔡伟传摄)

(布城1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民众特别是公务员更应关注与国家治理、公义及拟定政策相关的更广泛道德问题,而不该为无关痛痒的课题

“我(在德国所)讨论的是投资等课题,但是回来之后,肉骨茶、学校食堂在斋戒月期间营业却成为热门话题,仿佛那是攸关我们生死和尊严的问题。”

他今日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致词时说,他希望我国人民特别是公务员能够一起为了我国的未来而努力。

“我有信心,只要我们坚定地继续这样工作,我们肯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安华指出,他在这次官访德国的行程中针对巴勒斯坦课题所发表的看法,受到许多伊斯兰学者所赞扬。

“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是,当我们获得高度认可时,我们得做到更好,部长和政治领袖在治理国家、杜绝贪腐以及帮助人民的政策,尤其是在我国面对生活成本高涨、令吉遭到重击的时候,这是我们必须应对的。”

安华也说,随着斋戒月的到来,国内穆斯林应通过善待不行人士来体会斋戒月的意义。

他认为,斋戒月除了重新打磨一个人的力量、信仰、道德和自律,也是提高个人修行的最佳时刻。

“在斋戒月期间更应关注更广泛的道德问题,也就是付出更多努力来进行施舍及行善,每个人都应出一分力来关怀不幸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