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后评一年级生读写算能力 教长:提早加强水平

《星洲日报》2024-03-18

3个月后评一年级生读写算能力 教长:提早加强水平
法丽娜说,当局会为家长提供更容易明白的课堂评估报告,所有科目的期末测试掌握水平报告将改为百分比和等级的形式。(蔡伟传摄)

(布城18日讯)教育部长法丽娜说,教育部将会在新学年学生入学3个月后,通过课堂评估学生读写算的能力,并从7月开始至9月展开课程干预,以加强学生的读写算的能力。

她今日在部门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时说,对一年级学生识字和算术能力的检测旨在鉴定尚未掌握读写算能力,并需要适合其能力和学习风格的早期干预的学生。

法丽娜说,当局会为家长提供更容易明白的课堂评估报告,报告将获得简化,所有科目的期末测试掌握水平报告将改为百分比和等级的形式。

她说,家长可以通过综合评估管理系统在线浏览课堂评估报告。

教育总监阿兹曼补充说,如果学生在3个月仍未能掌握读写算能力,将会再延长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