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阿克玛别再穷追猛打 马汉顺:KK声声对不起,还不OK?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KK超市商店售卖“真主”字眼袜子风波,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KK超市已道歉,巫青团长阿克玛亦不应在此事上穷追猛打。

马汉顺今日发文告指出,古人看待错误有两种看法,即“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以及“过而不改,是谓过矣”。

“我们都不是圣人,都会犯错。不同的是,过错是不是刻意的,还是无心的?犯错之后,觉察了失误,马上道歉,立即弥补,这样的态度,应该值得宽容。”

他表示,KK超市集团此次因店内一时不慎售卖具有“真主”字眼的袜子,创办人蔡志权立即纠正过错,马上公开鞠躬道歉,诚恳真诚,勇于担当,大家皆可感受。

“但是,巫青团长阿克玛仍然不善罢甘休,并限定2天内在全国881间分店张挂道歉横幅,不然将发动抵制,直至连锁超市倒闭为止。”

KK若倒闭 5000名员工将失去工作

马汉顺表示,不论阿克玛为何如此,大家这些日子都对其在肉骨茶、关闭华小的言论仍记忆犹新,而阿克玛如今继续同样路线,只是换了个目标开火。

“阿克玛是否知道,如果这家成立已有23年的公司倒闭,将有5000名员工一夜之间失去工作;其中60%是回教徒和马来人。那么阿克玛是否准备聘请5000名KK的职工?”

他继指,KK超市的错误已让人痛心不已,若再遭到杯葛而熄灯,那绝对是更加的痛心。

“阿克玛岂可无视这一点?和谐共处,宽宏大度,是马来西亚建国以来坚持不懈的信念。KK的不对之处,我们记在心里,汲取教训,互相提醒,用善念替代错误,以包容接纳过失,迈开脚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