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十大最幸福城市 金马仑高原夺榜首

大马十大最幸福城市 金马仑高原夺榜首
彭亨金马仑高原获选为“2024年大马最幸福城市”第一名。(档案照)

《星洲日报》2024-03-15

(布城15日讯)大马最幸福的城市在哪里?全国十大名单揭晓,彭亨高原喜得榜首!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今日推介“2024年国际幸福日全国庆典”,宣布“2024年最幸福城市”排名,并颁奖给国内十大最幸福城市排名如下:

1. 彭亨金马仑高原

2. 吉兰丹日里

3. 彭亨而连突

4.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

5. 柔佛古来

6. 霹雳玲珑

7. 马六甲历史城市

8.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

9. 森美兰波德申

10. 彭亨云冰

彭亨共有3个城市获选入十大最幸福城市,分别是金马仑、而连突和云冰。

大马十大最幸福城市 金马仑高原夺榜首
倪可敏(左二)推介“2024年国际幸福日全国庆典”,与众人大合照,场面欢乐。(蔡伟传摄)

倪可敏分享让他保持年轻、不秃头的幸福秘诀,就是多笑和心怀感恩。

他说,大马在2023年全球幸福报告中排名第55,比前一年的第70名有非常显着的跃进,并鼓励人民做到两件事——多笑和感恩,协助提高国家的幸福指数。

“第一是要笑,正面的态度很重要,不要每天起身觉得这不行,那也不行,这样肯定不会感到幸福。

“第二个秘诀,根据我的经验,我每天起身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刷牙,不是喝咖啡,而是细数感恩的事。

“我经常这样做,所以官员经常问我,其他部长上任两三年后就秃头,头发也变白,但我好像越来越年轻。”

他将此归咎于两个因素,一是拥有优秀的团队,二则是天天感恩。

“不要与别人比较,感恩自己所拥有的 —— 今天我很健康、今天我不用进国家心脏中心(IJN)、今天我还能开斋,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