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馬共•援引內安令對付•破壞前領袖形象

安華:給末沙布機會解釋

2011-9-1首 頁 :: 大馬新聞 :: (大山腳1日訊)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指出,各造在指責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前,應先給後者一個平台解釋。

他表示,這件由巫統操縱的媒體所炒作的課題,在各造做出指責前,應先看當天的演講錄影帶才評論。

他說,馬共事件是一個敏感的課題,對馬來人社會來說,很多人被犧牲,這已是歷史事件。

他今日在峇東埔開放門戶時,針對全國副警察總長拿督斯里卡立指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發表威脅公共秩序言論條文,調查莫哈末沙布稱讚共產黨黨員是英雄一事,如是指出。

(东方新闻网)

卡巴星:歷史事件不應有爭議•沙布應收回“英雄論”

國內 2011-09-01 18:44 (檳城1日訊)民主行動黨主席卡巴星促請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收回8月21日在檳州打昔牛汝莪講座會稱讚襲擊武吉哈蓬警察局的馬共才是英雄的言論。

卡巴星今日在亞依淡巡視民生課題後說,這是錯誤的看法,基於有關言論會對各方面人士帶來負面的感受,莫哈末沙布必須認真考慮收回有關言論。

“這是馬來亞獨立7年前的1950年2月23日發生的歷史事件,那時的警察在英殖民地政府管轄之下。這宗在歷史檔案有記錄的事件不應該有爭論,共有13名警察,6名英勇捍衛家園者、3名婦女,和1名兒童在這起事件中喪失性命。”

詢及為何不遵從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要求,通過內部管道解決民聯各成員黨之間的分歧,卡巴星認同民聯應該通過內部解決問題,但也要有制衡和監督。

沙布言論•對民聯造成傷害

“我沒有違反民聯之間的任何協議,而這是嚴重的問題,事情過了那麼久,再次提起只有傷害大家的感受。莫哈末沙布的言論對民聯造成傷害,這是我要求他釐清問題的主要原因。”

詢及莫哈末沙布是否會成為民聯內部的負資產,他認為,莫哈末沙布是民聯的重量級人物,他在回教黨選舉認識到莫哈末沙布是有份量的人物,所以莫哈末沙布不應該因為有關言論,而損及自己的名聲。

他說,他要求莫哈末沙布收回言論並沒有限期,不過認為後者應該儘快收回有關言論。

“我並非攻擊回教黨或莫哈末沙布,只是在這件事上不認同他的看法。”

不過,他強調並非否定馬共前總書記陳平或馬共,只是不認同有關造成人命傷亡的攻擊警察局歷史事件。

他過去曾表明,站在人道立場上,馬來西亞應該讓陳平回來,畢竟陳平已是一名老人。

(星洲日報)

沙布被指頌揚馬共‧會否援引內安令對付沙布‧希山:將依報告決定

國內 2011-08-31 19:11

(布城31日訊)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表示,警方是否會援引內安法令對付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將根據最後的調查報告結果作出決定和採取行動。

全國副總警長拿督卡立阿布巴卡日前表示,莫哈末沙布所發表的談話已觸犯刑事法典505(b)(危害公眾之聲明)條文。

希山慕丁出席在首相官邸舉行的開齋節開放門戶活動時,被一名記者詢及末沙布被指發表言論贊揚馬共爭取國家獨立的事件上,警方是否會援引內安法令時,發表評論。

希山慕丁也說,他身為巫統創黨元老翁惹化的孫子,對沙布的言論感到遺憾和生氣。

“不只是我,連第一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的家人也會感到生氣。”

他相信這是反對黨試圖對國陣發出挑釁的行為,國陣不會輕易掉入對方的陷阱,一切會根據現有的法律行事。

“由始至終,政府過去從未捍衛過馬共份子,我們不要試圖去改變歷史,反對黨說出這樣的話,一定是基於政治動機。”

馬哈迪:沙布指馬共是英雄•圖破壞前領袖形象

前首相敦馬哈迪表示,莫哈末沙布稱讚馬共黨員是英雄,是企圖破壞前國家領袖形象的行動。

“我們不可以隨意侮蔑或抹黑前國家領袖,因為他們的努力及鬥爭,才會造就人民享有今日的一切。”

他出席在首相官邸舉行的開齋節開放門戶活動時說,政府必須對外解釋前國家領袖爭取獨立的真相,避免一些人乘機找藉口,指是馬共爭取國家獨立。

一些有心人士試圖扭曲歷史,以抹黑為國家爭取獨立的領袖。

他指這些人企圖抹黑前國家領袖的形象,並宣稱對此趨勢感到憂心。

馬哈迪強調,馬共不曾為國家的獨立而鬥爭,真正為國家爭取獨立的領袖是東姑阿都拉曼、敦拉薩等人。

(星洲日報)

大馬新聞

蔡細歷:民聯搬出課題掩弱點‧“馬共英雄論”轉移視線

國內 2011-08-28 18:33

(霹靂‧怡保28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認為,回教黨和民聯是因為想要轉移國人的視線,才會故意提出馬來亞共產黨黨員是英雄的言論。

他對於回教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日前稱讚馬來亞共產黨黨員是英雄的言論感到失望。

蔡細歷今日在怡保,為文冬區國陣(馬華)服務中心開幕後說,莫哈末沙布發表有關言論,可能是要轉移國人的注意,而不再專注於回教黨和民聯的內部問題上,包括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肛交案。

他表示,有關的言論引起了各方討論,尤其是《馬來西亞前鋒報》,因此,這可能是他們的目的。

他說,民聯可能還會繼續提出一些課題,以擾亂視線,讓他人看不到他們的弱點。

蔡細歷表示,柔佛人從以前開始就知道警方和當地人民才是英雄,他們當年捍衛武吉甲洞警察局,不讓馬來亞共產黨襲擊,為了紀念和對這群不幸犧牲的英雄表示尊敬,政府也成立了一間紀念博物院。

“我不明白為甚麼回教黨領袖會說這種話,要是根據莫哈末沙布的分析,那豈不是要歡迎陳平回來?”

未與國大黨談換選區•只要國陣能贏馬華必挺

當詢及馬華是否在來屆大選將與國大黨進行選區交換時,蔡細歷表示,這只是謠言,兩黨之間根本未談及此事,唯馬華採取開放的態度,不管來自哪個國陣成員黨的候選人都好,只要上陣能取勝,馬華都會給予支持,這就是國陣精神。

“目前重要的是國陣要贏和讓馬華增加議席,如果輸掉議席,就沒有意義,要是馬華無法贏,而巫統卻能贏,馬華還是會接受的。”

對於馬華在來屆大選勝出的機會,他表示很樂觀。

他相信選民能看清楚民聯所存在的問題,並瞭解民聯根本無法兌現大選承諾,包括民聯議員在贏得大選後,選民都很難聯絡到他們。

“民聯在308大選時提出兩線制,但人民都已清楚看到,目前出現的只是種族兩極化,宗教和種族課題常常被挑起,因此,人民要提高警惕,在多元種族的國家,這種情況是不健康的,且會影響各族間的和諧關係。”

針對選委會表示將於近期內決定採用生物指紋辨識系統或不褪色墨汁方式的建議,蔡細歷表示,國陣成員黨之間未討論此事,他不會給予任何意見。

他說,這涉及技術性問題,必須先瞭解有關方式與現有方式的分別和弱點。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