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liu:内塔尼亚胡公开明确反对“两国方案”

作者:Ksliu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2024年1月19日,《纽约时报》发表了名记者托马斯·弗里德曼的评论文章,题目是:《内塔尼亚胡转而反对拜登》。

1月18日,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的全国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以非常激烈的语言,公开和明确地反对战后由合法的巴勒斯坦政府来接管加沙。

弗里德曼认为内塔尼亚胡这样做不是为了以色列,而是为了获得以色列极右翼人士的支持,使他自己在今后的选举中获胜。

弗里德曼在他的评论文章中指出,以色列正在以下三条战线中走向失败:

“首先,尽管哈马斯通过在边境附近谋杀、残害、绑架和强奸以色列平民来发动这场战争,但由于以色列轰炸哈马斯造成加沙数千平民伤亡,哈马斯似乎赢得了社交媒体上的全球宣传战,武装分子故意埋入隧道和巴勒斯坦平民住宅附近。”

“其次,内塔尼亚胡仍未确定加沙的政治结果、维持和平、监督治理和安全的计划,或帮助实现这一切的合法巴勒斯坦伙伴。如果没有这一点,以色列可能会永远困在加沙。”

“第三,以色列正受到亲伊朗非国家行为体的远方攻击,特别是来自也门的胡塞武装和来自黎巴嫩的真主党。以色列威慑和反击其威胁的唯一方法是在全球和地区盟友的帮助下,特别是在其仍受制于加沙战斗的情况下。”

弗里德曼指出,如果以色列能够寻找并帮助建立一个可信、合法、有效的巴勒斯坦伙伴,那么以上三个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弗里德曼说,他在1月17日访问了正在“达沃斯论坛”开会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布林肯告诉他,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国家,甚至是该地区以外的国家,正在准备和以色列建立一种过去从未有过的“一体化、正常化、安全”关系,并采取行动,提供必要的承诺和保证,以便以色列不仅实现一体化,而且能够感到安全。但布林肯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个更强大、经过改革、能够更有效地为自己的人民服务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也必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国正在制定一个分两个阶段的进程,向以色列提供这个机会。

为了确保以色列人了解这一想法的严重性,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尔汉亲王周二在达沃斯宣布,如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达成和解协议,沙特阿拉伯“当然”准备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弗里德曼说,所有这些谈论本质上都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建立巴勒斯坦国”有关,而内塔尼亚胡从根本上立即拒绝了这一点。

然而,内塔尼亚胡的观点是:“我们正在争取全面胜利,不仅仅是‘打击哈马斯’或‘伤害哈马斯’,不是‘与哈马斯再战’,而是彻底战胜哈马斯。”

弗里德曼说,我完全理解为什么在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之后,大多数以色列人甚至不想听到“巴勒斯坦国”这个词。但是弗里德曼强调,以色列不可能彻底战胜哈马斯。不承认巴勒斯坦的存在,就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和平和安全。

(作者:Ksliu,美国著名时事评论员;供稿并修订:肖志夫,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