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选委会公布“复制选民”名单•回青质疑国阵出脏招重夺雪州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4日 下午 3点58分

随着揭露连串的选民册弊病后,回青团今日声称国阵拥有数以万计的“复制选民”,足可操纵来届全国大选的成绩,包括重夺雪州的政权。

回青团执委阿德南(Mohd Adram Musa)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阵非法注册的“复制选民”数目,将影响来届大选。

“国阵通过肮脏手段注册的‘复制选民’数目之多,已经足够夺取雪州争权。这是否就是首相纳吉说的‘不顾一切也要重夺雪州’的意思?”

在过去一个月,回青团已经揭露了多项选民册诟病,包括“米斯玛门”与“复制选民”等争议。

选委会承认是输入错误

选举委员会已经承认部分选民确实拥有双重的投票资格,唯辩称是人为的输入错误,并在回青团揭露后就删除这些名字。

不过,一小部分的“复制选民”却被证实,确实是两个不同的人。这些人马上通过媒体反击与斥责回青团公开他们的资料。

质疑登记局早有份名单

52a3652e13e6355a58f1a60f1459d58a.jpg阿德南与柔佛州回青团长苏海占(右图)也向选委会与国民登记局发出14天通谍,要求两造马上解释此事,包括选民册内有多少个“复制选民”,而选委会已删除了多少人的名字。

他们也促请登记局解释,该局是如何鉴定“复制选民”的身份被 “复制”?

“是否在回青团投诉前,登记局已经有了一份‘复制选民’的名单?”

苏海占也表示担心,选委会在删除这些“复制选民”的名字时,可能会删除错误的身份。

回青团恫言,如果选委会与登记局没有在14天内解释,回青团将会公布他们所鉴定的“复制选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