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C安排纳吉亮相活动与供稿•美国杂志也卷入置入行销丑闻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4日 下午 3点31分

继国际新闻台CNBC与BBC之后,美国时事杂志《大西洋》(The Atlantic)也卷入马来西亚政府置入行销的丑闻。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大西洋》月刊已开始内部调查,公关公司FBC与该杂志合作制作新闻的时候,是否刻意为马来西亚政府美化形象。

出版社主席辞FBC董事职

报道说,《大西洋》与FBC的合作,是由《大西洋》出版社——大西洋媒体的主席史密夫(Justin Smith)所促成。

报道指出,史密夫也是FBC董事局成员,不过随着《大西洋》的内部调查,他现在已辞去FBC董事的职位。

e83a7a3c2204a1933573cb808d59a275.jpg报道称,FBC主席费里曼(Alan Friedman,左图)主动接洽《大西洋》,以说服该杂志举办一场活动,并安排首相纳吉出席。

该活动已经在3月举行,主持人是《大西洋》全国协调员法洛斯(James Fallows)。

除了这项活动外,《大西洋》也担忧,费里曼为《大西洋》提供的世界经济论坛稿件,是否刻意要推广FBC顾客的形象。

史密夫与费里曼相交廿年

报道说,史密夫表示,本身在2周前已经通知费里曼,决意要退出FBC董事局。

“我与费里曼相交接近20年。由于我与他的友谊及我和这家公司的关系,我获悉FBC及费里曼的事情后深受困扰。”

“当初是我介绍费里曼予《大西洋》的编辑与活动策划,如果这些针对FBC的指责是真的,那么我将感到特别遗憾。”

报道引述史密夫说,他已经指示重新检讨《大西洋》与FBC之间的合作,而如果证实FBC有任何问题,那么《大西洋》的一切责任都应由他承担。

“我的责任是不惜一切捍卫《大西洋》的名声与编采诚信。”

CNBC与BBC撤FBC节目

纳吉与砂州首长泰益玛目等国阵领袖通过FBC在国际媒体上置入行销的丑闻,是最初由前英国首相布朗的弟媳凯丽主持的《砂拉越报告》网站所揭露。

《砂拉越报告》指出,纳吉与泰益等人每年都向FBC支付数千万令吉,以让FBC媒体公司制作新闻,接着就在国际新闻机构上播放,借此美化顾客的形象,达成“置入行销”的效果。

《砂拉越报告》调查发现,国际上知名的新闻机构包括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英国广播公司世界频道(BBC World),都有播放FBC媒体公司所制作的节目。

随着丑闻爆发后,CNBC与BBC已经撤回FBC制作的一切节目,并针对此事展开内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