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部隧道被淹,41趟“欧洲之星”列车被取消

2023-12-31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间,“欧洲之星”公司发布一份声明称,此前因隧道被淹而暂停的伦敦往返巴黎、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的“欧洲之星”列车服务将于31日全面恢复。“欧洲之星”公司表示,31日当天上午将实施限速,可能会导致列车延误,预计车站将非常繁忙。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2月30日,由于位于泰晤士河下方的隧道发生涌水,“欧洲之星”列车取消了前往和发于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的所有服务,致数千人的新年行程受影响。《卫报》报道称,共有41趟“欧洲之星”列车被取消。“欧洲之星”表示,受影响的乘客有权获得全额退款或改签。

被淹隧道内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水从隧道墙壁上的一根管道涌入轨道。

另一段视频显示,水涌入列车使用的隧道,完全覆盖了钢轨。

泰晤士水务公司派出了一名技术人员提供支持,该公司表示,他们认为这起事故是由消防系统故障引起的,而不是管道爆裂。

运营这条铁路的高铁一号线(HS1)公司表示,工程师们彻夜工作排出积水,但积水量“前所未有”。

该公司称,已使用水泵和水罐抽水,水位正在下降。对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HS1的一名发言人于30日晚补充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恢复服务,但事实证明这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时间。”

这是10天内“欧洲之星”第二次发生重大中断,此前,法国的工人在圣诞节前发动罢工,导致列车停运。

另外,由于员工短缺,泰晤士连线(Thameslink)铁路的服务也发生严重中断,此外,英格兰北部的北方铁路(Northern Rail)也减少了服务。

近期,据英国气象局通报,受风暴“格里特”(Gerrit)影响,英国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和大风。英格兰发布了黄色天气预警,威尔士发布了降雨预警,苏格兰发布了雨雪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