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森雪两州岌岌可危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6月15日 06时00分 • 最后更新 1天前 • 林漓尽致 • 评论: 林华国

相信,当下最热门的政治话题是,国盟尤其是伊斯兰党会否乘胜追击,在接下来的选举横扫6州议席?

最近无论是在坊间或媒体的猜测性报道也传出,国盟极有可能夺下雪州及森美兰州政权,如果传言成真,首相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就岌岌可危了。

如果这一切发生,其实也不必过于惊讶,只要对伊斯兰的发展史有一点了解,就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厉害。

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伊党忽然间突飞猛进?其实,他们不是忽然间一夜长大的,只是我们华社比较少关注而已。

很多人以为,伊党的实力只限于东海岸或偏远地区,但在2023年11月的第15届全国大选,我们看到了伊党惊人的成长,伊党取得49个席位,比2018年取得的18个席位多出31个席位,这是非常夸张的跳跃式成长。更让人惊讶的是,伊党的势力突破北部的吉打、吉兰丹及登嘉楼三州,开始扩散到被外界视为他们实力比较差的州属:在玻璃市拿下了2国席、槟城2国席、彭亨5国席、雪兰莪3国席、马六甲2国席。

伊党在州会议席的扩张更是惊人。2022年年初柔佛州先举行州选,柔佛州议会有56席,伊党竞选16席,拿下1席。到了2022年11月,与国会一起解散大选的有3个州:霹雳、彭亨和玻璃市。霹雳有59席,伊党竞选26席,拿下14席。彭亨有42席,伊党竞选24席,拿下15席。玻璃市有15席,伊党竞选9席,9席全部拿下。

他们最厉害的地方就从教育做起,从小就把势力和观念灌输到儿童身上,伊青团甚至本身设有幼儿园,名为Tadika PASTI或Pusat Asuhan Tunas Islam,全马到处都有,连新加坡都有,上完了幼儿园,也有伊青团营运的伊斯兰小学,上完了小学,还有中学名为Sekolah Menengah Integrasi Teras Islam 或Sekolah SMITI,也是全马都有,由此可见伊党的渗透力是多么惊人!

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就盖成,他们可是花了至少几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成绩。

伊党与巫统之差

我们只要看看伊党和巫统基层党员之举动,就能看出他们的素质。据一位民政党好友告诉我,以前,他们身在国阵时期,要求巫统的党员协助竞选工作,巫统人样样都讲钱,但伊党的志工,是真的全力以赴去助选,友人举个例子,有次他交给伊党志工100令吉去采购一些东西,结果,该志工还找回几十令吉回来。

友人说,如果换作是巫统人,这100令吉就有去无回了。其实,该名伊党志工只是做该做的事情而已,但他的诚实举动已经让人们觉得很难得。伊党的志工要看到伊党上台执政的意志力很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们非但可以协助党工作而不收钱,还可以反过来主动捐款给党。

我在吉打州也见识了伊党的动员能力,在一场超级大型政治讲座上,他们的支持者非常守纪律的男左女右席地而坐,聆听领袖演讲。如果你看过巫统的支持者,再和伊党支持者比较,真的有很大差别。

现在看起来,除了槟州政权,雪州和森州的希盟政权已处在不稳定的状态,有随时垮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