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共产党:北爱尔兰“反动狂欢节”仍在继续

Bright Union · 2023-02-27 · 来源:乌有之乡

【编者按】这是英国共产党关于北爱尔兰局势的报告,原文发布于国际会议网站,敬请参考

  英国共产党国际秘书凯万·纳尔逊宣布,最近英国政府就北爱尔兰的未来举行的会谈失败证实了詹姆斯·康诺利在 1914 年的说法,即爱尔兰的分裂“将意味着南北双方的反动狂欢,将挫败进步的车轮,将破坏即将到来的爱尔兰工人运动的团结,并在它持续的时候瘫痪所有先进的运动。

  周二晚上,在总理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 与民主统一党 (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的讨论没有达成协议而结束后,纳尔逊先生在他所在政党的政治委员会上发表讲话。

纳尔逊先生指出,“民主统一党通过抵制贝尔法斯特议会制造了政治僵局,方便地否决了新芬党——现在是议会中最大的政党——担任首席部长一职”。

“然而,这种情况远非独一无二,权力下放的议会在其近 25 年的存在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时间处于暂停状态,”他补充说。

右翼 DUP 要求修改北爱尔兰协议,该协议将北爱尔兰与英国的贸易条款脱钩,从而将其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以维持爱尔兰岛的开放边界。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和欧盟花了十二个月的时间重新谈判北爱尔兰协议,内容涉及从英国进口、贸易标准、欧盟规则在国家援助和增值税方面的应用,以及欧盟法院的管辖权。

DUP 和欧洲保守党国会议员改革小组希望推进一项新的协议法案,该法案将在没有欧盟同意的情况下实施改革。

“如果保守党反对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苏纳克可以指望工党反对派通过他的交易,”尼尔森先生评论道,“康诺利的先见之明已经被一个多世纪的分歧所证实和新殖民主义,不仅体现在爱尔兰与英国的关系中,而且体现在过去 50 年与欧盟的关系中。

英国共产党人重申了他们为爱尔兰统一而努力的承诺,他们还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周六举行的“现在就和平谈判——停止乌克兰战争”示威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参与,该示威活动是由全国民主委员会和停止战争联盟发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