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先救困苦群体 “公务员暂不加薪”

《星洲日报》2023-02-27
安华:公务员暂不加薪 先救更惨的群体
安华:政府原则上同意公务员加薪,不过并非在这时候。(谭湘贤摄)

(布城27日讯)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说,政府无法在现阶段给,否则赤字一旦上升到6.5%,外资就会却步;此外,政府当前最重要是援助经济状况比公务员更糟糕的赤贫群体。

他促请全国民事雇员职工总会(CUEPACS)忍耐,因为政府已经尽可能从财政预算案中作出分配。

他表示,政府原则上同意加薪,他也已向高级公务员和政府首席秘书说明这点。

“只是目前国债达1兆5000亿令吉和赤字5.6%,因此,政府只能竭尽所能地做出预算。

“如果赤字达到6.5%,没有人来投资,因为他们不相信政府有足够的政治决心来管理好国家。”

他说,国家目前财政赤字高,还有债务问题,一旦给公务员调薪就会导致赤字提高。

他是今日在出席伊斯兰恐惧症国际论坛后,针对民事职总不满团结政府的财政预算案,无助公务员削减生活费的问题,如是回应。

他认为,当前最重要是援助经济状况比公务员更糟糕的赤贫人士,而稻农、胶工和渔民等也都在困苦挣扎生存。

“如果我们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们就能理解。我明白,政治会招来各种见解,但我想告诉你,这并不容易。

“我们至少是辛苦地生存,他们是连生存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