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砂将索回民都鲁港口

(古晋30日讯)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砂政府将从联邦政府手中索回民都鲁海港,作为砂整体港口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他说,砂政府将和联邦政府讨论,终止民都鲁海港作为联邦港口地位的事。

“此举将使该港口得到管理和进一步发展为邦港口,并将其转变为亚太地区的交通枢纽。

“我呼吁股东,尤其是国油及民都鲁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支持这项重要的发展计划,并在履行受托责任的范围内采取必要措施,以实现这个重要目标。”

他今晚在沙马拉祖工业港口私人有限公司(SIPSB)10周年晚宴致词。

他说,这将使砂政府能够制定砂拉越所有港口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确保每个港口在促进贸易和商业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与全球其他主要运输和物流枢纽的航运连接。

他说,覆盖民都鲁港口部分腹地的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将在该邦的后疫情发展下,经历经济发展战略2030(PCDS 2030)。

他说,民都鲁将成为该邦新的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行业以及氢气和其他生物燃料生产的焦点。

他说,砂政府希望民都鲁港成为充满经济活力的民都鲁的一部分,以便其股东和利益相关者能够从当局计划的经济增长和繁荣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