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欧盟罕见对美发难,美国众叛亲离身陷囹圄

来源:网易首页    2022-12-26

在此期间,围绕美国及其盟国发生了戏剧性的局势变化。 美国本想利用欧洲达到自己的地缘政治目的,但不想想。 最终,陷入了“背叛叛徒”的局面。

据观察员网24日报道,华盛顿方面表示,如果英国和欧盟不能就《北爱尔兰议定书》达成协议,拜登将取消明年对英国方面的访问。

这一消息出现的背景是英欧之间关于《北爱尔兰议定书》拉皮条的关键时刻。 虽然英国脱欧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但直到今天,双方在许多问题上仍然态度不一致。 其中最重要的是北爱尔兰相关问题。

根据脱欧协议之一《北爱尔兰议定书》的规定,北爱尔兰将继续保留在欧盟的贸易体系中,英国政府需要在大不列颠岛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海关。 但显而易见,这一规定实际上对英国政府非常不利,因此英方自此单方面致力于修改议定书的相关内容,希望消除国内的这一“硬边界”。

但对欧盟来说,英国脱欧本身就已经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如果北爱尔兰脱离欧盟贸易体系,很可能破坏欧洲单一市场,非常不利于欧盟的稳定性,目前饱受经济困境之苦的欧洲国家绝不可能

这个问题本来和美国没什么关系,但问题是,现在美国已经用《通胀削减法案》等决定把欧盟刺在背上,不想缓和欧洲方面的感情,协助美国“反俄援助乌”,所以欧洲的

美方的态度对英国来说非常沉重。 毕竟,脱欧后的英国失去了政治上的依赖,必须通过接近美国来保持自己的影响力。 而且,在目前英国经济形势惨淡的背景下,如果拜登访英的日程取消,英方潜在的投资肯定会大幅减少。 这个也不想看。

与此同时,美国对英国施加压力的手段还没有结束。 在通过媒体传播消息的同时,最近,拜登任命肯尼迪的侄子为北爱尔兰地区经济事务特使。 由于这位特使多次发表支持爱尔兰民族主义的言论,这一举动也被视为对美英关系的进一步破坏。

如果美国只是请求英国政府协助,为了国家利益,斯纳克政府会选择按照美方的意向去做吧。 但是,美国的过分行为层出不穷,泥瓦匠也感到三分愤怒。 英国政府当然也不会选择妥善处理吧。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已致函美方,称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是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给世界许多经济块造成了损害。 信中,英方部长批评美国不应该危害自由贸易,应该遵守国际相关规则。

这一举动也击中了美国的软肋。 在此期间,由于美欧之间在该法案一事上僵持不下,美国想打压英国讨好欧洲方面,但英国一转头就加入了欧盟的“反美阵营”,美国也必须尽快采取对策。

据《华尔街日报》日的信息,美国政府决定推迟新能源汽车相关法案税收和补贴计划详细规则的公布,延期到明年3月。

很明显,美国的想法是想拖延时间,安抚这些抗议的盟友,然后在外交等方面一一击破,不过是缓兵计划。

众所周知,这项闹得沸沸扬扬的法案原本是针对中国的,但现在围绕法案争论最激烈的已经是美国及其盟友了。 美方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同盟国的死活,走到“大家都背叛”的地步是理所当然的。 有趣的是,美欧之间的关系濒临破裂,反而成为中欧关系缓和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