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团定制培训课 华总与拉曼理工大学合作

(沙登24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说,随着时代变迁,尤其是电脑科技时代与冠病疫情冲击之后,华团今后要如何稳健的生存和定位,是非常关键的。

“我国有约1万个华团,可说是华社一个重要的组织网,也是华社非常庞大的有形和无形资产。”

吴添泉是出席华总与拉曼理工大学签署了解备忘录,合作开办为华团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时,这么说。

有关了解备忘录由吴添泉与拉曼理工大学校长李仕伟教授签署。拉曼理工大学董事会主席丹斯里廖中莱及华总署理总会长拿督林家全见证。

吴添泉说,双方今日签署了解备忘录后,将着手于进一步探讨有关培训课程的详情。华团需要寻求更专业的单位如拉曼理工大学的配合,为领导、理事、员工等提供相关课程。

“希望国内华团能够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变迁。值得探讨的课题包括华团如何迎向数字时代、认识与遵守社团注册法令、华团如何精明报税,以及如何有效管理华团资产等。”

廖中莱:具战略意义

廖中莱指出,拉曼理工大学很荣幸能与华总签署了解备忘录,以至于未来双方可以拥有更大程度上的合作与发展。

他说,不限于人才培育、工程立项、设立款项、奖学金、文化和教育、技术支援等一系列活动。

“不仅是形式上能拉近双方合作的距离,还能促进意识上的共识,对双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他指出,拉曼理工大学是属于社区的大学,可说是华社智库,从管理层到教职员都希望回馈华社。

他希望今后拉曼理工大学与华总能为华社带来更多有意义的贡献,同时贯彻双方多年来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