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年轻选民和首投族 UNDI 18全国动员办活动


18岁投票和自动选民登记是于去年的12月15日生效。(档案照:透视大马)

18岁投票(Undi 18)组织将动员他们的全国机关,以便协助第十五届全国大选的年轻选民和首投族做好准备。

该组织联合创办人兼教育主任琪拉尤斯里向《透视大马》指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筹办一些活动。

“其中一个活动是,我们将邀请各党的年轻领袖进行辩论,就针对不同的政策进行辩论。”

“这将让年轻选民看到哪位年轻领袖对某项政策有更好的理解和解决方案。”

“我们也希望看到这些年轻的政治领袖向年轻人宣传投票的重要性,以及他们的投票将如何塑造国家。”

她补充说,他们将在全国举行5场辩论,并希望在马来西亚日(9月16日)之前能启动第一场辩论。

“我们邀请了来自执政党和反对党的人士,到目前为止反应良好。”

琪拉尤斯里指出,他们将在全国举行5场青年领袖的辩论。(摄影:Afif Abd Halim)琪拉尤斯里指出,他们将在全国举行5场青年领袖的辩论。(摄影:Afif Abd Halim)

早前,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表示,马来西亚有144万1794名年龄介于18至20岁之间的选民。

选举委员会于1月17日公布的2021年选民名册中,年轻选民占2102万6110总选民的6.9%。

旺朱乃迪说,雪州有最多的21岁以下选民,共有28万495人,接着是柔佛(17万6618人)和砂拉越(13万3015人)。

18岁投票和自动选民登记是于去年的12月15日生效。

琪拉也说,他们吸引年轻选民的另一种方式是参与他们目前现有的活动。

“我们有一个名为大马青年国会的计划,有222名15至30岁的青年代表马来西亚所有选区。”

“因此,这222人将在他们的选区举办研讨会,以教育年轻选民。”

她说,Undi 18的主要目标,不是教年轻人如何投票的基本知识,而是确保他们了解投票的后果。

Undi 18组织希望制作有关选举的简短信息视频,例如投票前应该注意的事项。(档案照:透视大马)Undi 18组织希望制作有关选举的简短信息视频,例如投票前应该注意的事项。(档案照:透视大马)

她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研究确保邮寄选票准时送达的方法。

“我们从最近的柔佛州选举中学到了很多,这些新的年轻选民中大多数并不常留在他们的选区。”

“因此,我们现在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团体建立网络,以确保能准时进行每一次的投票。”

“在柔佛州选举中,我们成功从国外年轻选民的7000张选票中,带回了4000张。”

“所以这次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在选举开始时获得每一张选票。”

当被询及该组织对乡区选民的教育计划是什么时,她说将通过社交媒体进行。

“不管你喜不喜欢,即将到来的大选将是一场抖音(TikTok) 选举。”

“它是现在发展最快的社交媒体,似乎每个人都在使用它。一夜之间,视频往往会在该平台上获得数百万的观看次数。”

“我们希望制作有关选举的简短信息视频,例如投票前应该注意的事项。”

尽管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的任期还剩将近一年,但最近选举的呼声很高。

巫统一再施压首相近期解散国会和大选。(档案照:透视大马)巫统一再施压首相近期解散国会和大选。(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过去的周末,各政党和联盟都在竞相举行各自的大会和集会,为大选做准备。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说,目前应该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选,因为人民想要一个不是通过政治计划组成的政府。

他说,巫统已决定现在举行大选,任何反对只会使该党处于分裂和被破坏的边缘。

周日,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在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的隔天,面对记者的追问时仍对何时大选三缄其口。

面对记者的追问,首相只是以“在等等吧”简短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