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宝德暗示 或诉谢依琳诽谤

(吉隆坡3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郑宝德暗示,他可能会起诉律师公会主席谢依琳诽谤。

他在简短的声明中表示,谢依琳于8月19日发表的文告“攻击”他和其法律团队,并具有高度诽谤性。

“她在8月19日发表的文告,以最强烈的措辞攻击我和我的法律团队,这种立场既恶作剧又极具诽谤性。”

他说,谢依琳必须在法庭上证明,她的谴责是正确的。

在这之前,在SRC国际公司案中代表前首拿督斯里相纳吉的再益依布拉欣与其律师楼的2名合伙人,也要求谢依琳,就该公会“严重诽谤”他们律师楼在处理纳吉SRC终极上诉案不当的课题,要求对方在9月2日前撤回言论及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谢依琳是于8月19日发文告,批评郑宝德在SRC案终审中以多次申请展延审讯,且拒绝口头陈词等行为,暗批纳吉律师团队滥用司法程序,违反职业伦理。

她在文告中阐明,根据《1978年法律专业(执业与伦理)规则》,律师在接受案件前应先理清自己是否能做好准备如期出庭,并且必须尽全力在择定的审讯日做好辩护准备。

不过,再益律师楼不满其批评。再益依布拉欣和他的两名合伙人刘德发(Liew Teck Huat,音译)与洛本(Rueben Mathiaravanam)于8月26日,通过他们的律师楼发信给谢依琳,要求对方在9月2日前撤回言论及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该律师楼也要求赔偿,并要求谢依琳或其代理人不再发出此类文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