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丽玛:属旅游部管辖 团结部不插手啤酒节

(沙登7日讯)针对我国应否举办10月啤酒节(Oktoberfest)一事,国民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认为,这是属于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的管辖范围,她不能随意插手。

她为此拒绝回应该部对此事的立场。

哈丽玛今日在2022年马来西亚农业、园艺及农业旅游展(MAHA)为农粮花卉种植庭院–奇迹花园(Miracle Garden)主持开幕仪式后,这么说。

她也指国民团结部副部长袁怀绍之前在国会已谈论了这个课题。

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依德里斯早前指大马不应举办10月啤酒节,引起舆论。

袁怀绍随后在国会说,依德里斯作为一名回教徒及维护回教权威的部长,其所发表的言论并没有不妥。

他当时说:“虽然这问题是涉及掌管宗教事务的部长,但我可以回教徒的身分回答,国家原则中的培养德行原则涵盖了文化及宗教的不同意见,例如不属于我们原有文化的盆舞节及啤酒节。

“如果出现不同意见,而部长(依德里斯)也表达了他的看法,我认为我们应尊重彼此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