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教育部将实施校地漂白计划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8月06日

(加影6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拉兹吉丁指出,许多涉及隶属教育部学校的土地所有权,已证实不属于联邦土地及矿务局(JKPTG),对此教育部正对全国用于建设学校的土地所有权实施校地漂白计划,确保土地是政府所拥用。

拉兹吉丁表示,需对此进行漂白程序,以确保用于建设教育部属下学校的土地所有权属于联邦土地及矿务局或政府。

他说,这种情况将有利于任何学校建设项目的实施,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土地所有权争议。

此外,他指出,教育部亦与地方政府商议合作,以解决后续问题,特别是涉及任何与管理相关的批准。

“与地方政府合作也是需强调的事情之一,有时(征地问题)解决了,但却卡在地方政府之中,有些事情我们需要坐下来讨论以确保这并不会构成建造学校的障碍。”

他今日出席布城17区中学一校第六届田径比赛后,受媒体询及有关2021年第一系列总稽查司报告指出教育部工程局将兴建87所新学校,总耗资28亿9900万令吉,其建校管理计划被指效率低一事时,如此回应。

稽查报告的稽查样本为19所分别来自吉隆坡、雪兰莪、马六甲及森美兰的新建学校计划。

报告也总结有关建校管理计划效率低下,原因是教育部、顾问及承包商在规划阶段、执行前及执行计划期间出现弱点;以及与州政府、地方政府和公用实业公司的协调问题。以及长堤可用性的问题,进而延迟执行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