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公布亚洲行程 没提及台湾

(华盛顿31日讯)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启程亚洲行,由于先前被媒体爆料计划访台,因此备受国际关注。

佩洛西的办公室31日发布新闻稿,说明此趟亚洲出访行程,当中没提及台湾。

新闻稿写道:“佩洛西将率领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日本。此行将关注印太地区共同的安全及经济伙伴关系及民主治理。”

佩洛西表示:“今天,我们的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重申美国对该区域盟友及朋友坚定且不可动摇的承诺。在新加坡、大马、韩国及日本,我们的代表团将举行高层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我们共享的利益及价值,包括和平及安全、经济成长及贸易、冠病疫情、气候危机、人权及民主治理。”

佩洛西此次率团出访亚洲的成员也曝光,除了她本人之外,还有其他5人,分别是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众院筹款委员会副主席德尔本、众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成员克里希纳穆尔蒂、众院军事委员会兼外委会成员金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