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多人冲入华盛顿!美国面临另一场危机

原标题:4千多人冲入华盛顿!美国面临另一场危机,两州“坑害”联邦政府

来源:网易华山穷剑    2022-07-30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美媒彭博社报道,大部分美国人对拜登采取的上一条“移民控制政策”印象还停留在去年。当时拜登全权委托副总统哈里斯前往美墨边境处理非法移民问题,试图“劝返”这些涌入美国的民众。对此哈里斯也没有能力采取有效的手段,她象征性地访问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试图让这些国家配合美国阻挡移民,没有任何结果。后续拜登就让地方上自己处理移民政策了,时隔一年多美国南部多个州都尝到了难民泛滥造成犯罪率升高、财政支出不堪重负的恶果。

《纽约邮报》称,饱受难民之苦的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从4月起开始暗地执行一项计划,他们故意将非法入境美国的难民送去华盛顿,让民主党领导人拜登“深切地感受这场危机。”此后该计划一直在暗中运行,策划者们动用大批交通力量以及发放衣食、补助将这些难民送往“经济更繁华的首都”,他们自然是非常愿意。因为这些计划大多数是以民间形式悄无声息进行的,华盛顿方面除了口音辨认、检查证件、住处排查外几乎没有任何方法应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27日,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向美白宫和国防部提出紧急请求,要求拜登出动国民警卫队以应对不断涌入首都的非法移民。这份援助报告中提到,超4000名非法移民分别乘坐近200辆公共汽车已经抵达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现在的情况是无家可归者的服务系统承受巨大压力,这些非法移民抵达华盛顿后无处可去,犯罪率也显著升高。而警察面对这些居无定所、不配合甚至语言不通的人束手无策,如果没有联邦政府干预,华盛顿将会不堪重负。

消息称,按照现在的难民规模,每天至少要多派遣数百名国民警卫队员来全天候监视,警察们也都有自己的职责不可能时刻负责这些难民;且麻烦的是还有源源不断的难民要被送往华盛顿,两个州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法案,没有停下来的打算。根本解决办法是让拜登说服这两个州不要再给华盛顿找麻烦,但两个州的态度也非常坚决:拜登不解决难民危机问题,他们就一直要将“无法承担的非法移民”送往首都交给拜登政府自己处理,一直到拜登愿意解决问题为止。

值得一提的还有,相关人士预测按照这个速度下去,到秋季结束华盛顿将会有超过一万名从南部送来的非法移民,这些人只有少部分以“黑工”的方式在一些商店工作,很多人去从事一些地下场所、毒品买卖和走私之类的“无需证件就能进行的工作”,甚至有媒体报道华盛顿的帮派组织专门去非法移民聚集的地方“挑人”,这将会为首都带来巨大的治安挑战。对此有评论称,拜登也想解决这些问题,但关键是他有什么办法解决?如果有的话去年就处理好了,不至于是现在一副烂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