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发布“新乌克兰地图”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发布“新乌克兰地图”:乌方国土将被四个国家瓜分

来源:网易   华山穷剑   2022-07-29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梅德韦杰夫

据俄媒塔斯社上月中旬的一篇报道显示,俄方获悉到乌克兰西部地区发生的“怪异事件”以及波兰总统杜达的野心正在膨胀。波兰方面不断以“两国民众融合”为借口淡化波乌两国的边界线,并将波兰的影响力东移。俄联邦情报局宣称波兰已经不加以掩饰,并举了两个例子:其一是乌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即将提交一项有关授予波兰公民在乌克兰“特殊法律地位”的法案,还宣称乌克兰和波兰两国“不应该有边界”;其二是泽连斯基将机密的“国家账本”纳税人信息备份已经转移到了波兰境内。

波兰被苏联割走的土地(划归乌克兰)

俄联邦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认为波兰总统杜达想当“民族英雄”,盯上的就是在二战后被苏联拿走的土地(苏联未归还的波兰东部领土,解体后划归乌克兰)。俄方还列举了波兰“软”和“硬”两种手段,软的就是趁乌克兰在作战中虚弱的机会,打着“防止俄军和北约发生直接冲突”的旗号建成一个缓冲区,由北约方面控制,这个缓冲区的主权就被转移走了;“硬”的则是直接以保护波兰族裔居民(现在乌克兰西部地区仍然有波兰民族聚居)为由直接派遣部队接管;俄方认为波兰还未行动的原因是担忧是舆论压力以及西方国家的指责,并非是“同情”。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2014年的乌克兰边界

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个“乌克兰地图变化(未来)”,声称这是由西方人士分析认为的。第一张地图是乌克兰在2014年克里米亚还未丢失之前的全部领土,在第二张地图上乌克兰被缩小成为只有基辅及其周边几个城市,其西部的7个地区被波兰占领,西南部的3个地区被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吞并,其他区域则都打上了俄罗斯的标记。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俄方并未指控过匈牙利和罗马尼亚有瓜分乌克兰的野心;

梅德韦杰夫预言“未来乌克兰地图”

在这两张地图下方,梅德韦杰夫又标注了一段话,其中一句是:“这就是一个被精神药物洗脑的总统眼中,他的国家拥有光明的未来”,指的显然是泽连斯基。在两天前乌克兰国防部门宣布已经开始了对赫尔松地区的反攻,他们炸毁了三座桥梁并对局部地区发起炮击,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地面行动的报道,美媒认为“想要反攻必须准备3-4倍的弹药,乌克兰的弹药从哪里来?”

泽连斯基在基辅

此外,也有人详细研究了这两张地图并认为,如果是西方国家都拒绝支持乌克兰的话,第二张地图的现状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到时候一旦乌方战败军队崩溃,可能会有多国以“抵御俄罗斯扩张”为由直接派兵入境部署,军队到达的地方实际上就是实际控制区,此时西方媒体也会抛弃乌克兰宣传他们国家的腐败、独裁、(泽连斯基曾驱逐议会反对派)、纳粹主义等,这时一切针对乌克兰的行动都变得“合理”了,当然这是极端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