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威董聯會:政府不應政治化 應專業角度承認統考

《光明网》光明网2022-07-29

(檳城29日訊)檳威華校董事聯合會認為,政府應以專業及學術角度作為承認獨中統考文憑的考量,勿讓政治因素成為承認統考的絆腳石。

該會今日針對教育部長拿督莫哈末拉茲,指獨中教育系統與國家教育政策不符,因此政府不會承認統考一事發文告。

文告說,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是朝野政黨在上屆大選的競選宣言之一,如今第15屆全國大選即將來臨,希望朝野政黨繼續爭取承認獨中統考文憑,而非空喊口號。

文告指出,多源流學校是我國寶貴的資產和優勢,政府不應以狹隘思維來推行單一源流教育,這不利於國家教育政策及國家發展。

文告指出,歐美國家、新加坡、香港、中國、泰國已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我國政府卻基於獨中的教育系統與國家教育政策不符而不承認統考文憑,顯然此課題已被政治化。

文告說,獨中每年為國家栽培無數人才,全世界都朝向多元教育以栽培多思維的人才。我國政府卻一味主張單元教育政策,試問國家如何前進及與新時代接軌?